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為適應中職投球秒數新限制 獅隊用更短15秒模擬

中華職棒35年將於30日開打,本季有多項新制,包括投球時間秒數限制及延長賽突破僵局制,統一獅隊為了適應新規定,在熱身賽多加模擬,尤其以比規定更短的15秒限制來練習。

中職今年改為壘上無人時投手必須20秒內出手、壘上有人則為25秒,若超過秒數會判罰1顆壞球。獅隊表示,為了適應新規定,教練團在春訓期間特別安排投手牛棚練投或隊內賽時,以比規定更短的15秒來練習。

投手古林睿煬表示,目前適應新規則的狀況還不錯,因為春訓練習15秒,球季中變成20秒,還有多5秒的時間去控制,「主要是壘上有危機時,跟捕手配合時搖頭次數要降低。」古林睿煬自認投球節奏較慢,習慣動作較多,若到了夏天天氣熱,如何快速調整好呼吸與節奏是考驗。

捕手陳重羽則認為,只要提前與投手溝通好、想法一致,壘上無人20秒夠用,不過前幾場比賽看下來,有些投手因在意計時器上的秒數投得較倉促,會去提醒投手不要急。

至於延長賽突破僵局制,獅隊中繼投手群於隊內賽及自辦熱身賽的第8、9局模擬,已演練3次的投手李其峰前2次內容不佳,但在11日自辦熱身賽成功化解危機。李其峰表示,「心態很重要,上場投球就要把情境加進去,都要抱著只要失分比賽就結束,以這種心態去投球。」

經過近幾場自辦熱身賽,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目前球員勝負感還沒出來,在模擬突破僵局制的過程中,投、打兩端成效都不是很好。至於投球秒數限制,林岳平指出,已發生2到3次違例,通常都是投手想化解危機,思考怎麼投球,無形中節奏就會放慢。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