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中職官辦熱身賽首度突破僵局 味全龍悍將各得2分

中華職棒今天在斗六棒球場進行的官辦熱身賽,首度啟用新制的延長賽突破僵局制,第10局先從二壘有人開始,不過味全龍隊與富邦悍將在第10局都各攻下2分,最後握手言和。

中職近年一直在針對加快比賽節奏做賽事規則調整,今年球季除了新版本的投手出手秒數限制,還新增了突破僵局制,延長賽第10局起壘上從二壘有人開始,不過官辦熱身賽在延長賽只演練1局,而非到例行賽的12局。

此戰雙方打線在前9局都沒辦法攻下分數,因此首度啟用延長賽突破僵局制,10局上先由龍隊上一局的最後一名打者郭天信站上二壘,隨後張政禹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三壘,冉承霖再敲出安打送回1分、打破鴨蛋,不過冉承霖盜壘失敗。

隨後龍隊攻勢持續,劉俊緯獲得保送後,張祐銘敲出安打,陽念祖、陳思仲再接連選到保送擠回1分,取得2比0領先。

下半局由於悍將2分落後,一開始並沒有採取犧牲觸擊戰術,高國麟一棒揮出二壘安打送回1分,張宥鈞犧牲觸擊送跑者上三壘,孔念恩再擊出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由於官辦熱身賽最多打到第10局,終場雙方就以2比2戰平。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