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葉總一直屬意徐若熙扛開幕戰先發 要視腰傷狀況

中職味全龍隊新生代王牌投手徐若熙有相當大的機會,在台北大巨蛋擔任開幕戰先發,教頭葉君璋今天表示,一直以來屬意的開幕戰先發人選都是徐若熙,不過還要視他的腰傷狀況。

中職開幕戰將於30日在台北大巨蛋登場,由味全龍隊擔任主場對上樂天桃猿隊。徐若熙日前受訪時表示,一定會想要爭取開幕戰先發,若能順利在開幕戰登板先發,徐若熙將會投出中職在大巨蛋例行賽的歷史性第1球。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今天則表示,心目中的開幕戰先發人選沒有變過,一直是徐若熙,但因為徐若熙目前有腰傷問題、還沒有恢復到100%,因此可能還會有變數。

不過葉君璋強調,徐若熙的腰部問題是很多選手都會有的,太過疲勞時就會有這個狀況,葉君璋笑說:「我自己以前也會,只是以前只是腰痛、就給他痛,一樣會上場比賽,但現在時代不一樣了,會比較小心一點。」

徐若熙預計明天會在自辦賽首度登板實戰,預計投3局、50球,葉君璋說明:「正式熱身賽不可能有問題就換掉,所以讓他改成可以控制的方法,讓他有比賽感覺。」葉君璋表示,徐若熙的第2場實戰應該就可以在官辦熱身賽登板先發,預計在熱身賽最後一輪會亮相。

此外,龍隊主戰捕手蔣少宏在日前接捕時傷到手,葉君璋笑說:「真的是有點擔心,我們捕手本來就比較少,在考慮要不要登錄(自己上場)。」不過葉君璋也指出,包括吉力吉撈.鞏冠、林辰勳、劉時豪,目前3名捕手近況都不錯,有能力去應付,蔣少宏應該也趕得及開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