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敲出大巨蛋歷史性一轟 吉力吉撈很享受當下

中職味全龍隊吉力吉撈.鞏冠今天在台北大巨蛋的官辦熱身賽轟出2分砲,賽後教頭葉君璋也直呼不容易,吉力吉撈.鞏冠則表示,當下身體很放鬆,開轟後很享受在那個瞬間。

從去年底亞洲棒球錦標賽台北大巨蛋啟用時,就有不少打者認為在大巨蛋不好開轟,在今天之前僅旅美球員陳聖平在大巨蛋測試賽開轟,以及亞錦賽韓國隊金凡錫在大巨蛋敲過全壘打。

不過今天中職首場在大巨蛋的官辦熱身賽,吉力吉撈.鞏冠1局下就從兄弟先發投手徐基麟手中開轟,而且是挑戰最遠的中外野大牆。賽後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也直呼,「還滿讓我驚訝的,打出去後就是全壘打的感覺,在這裡(全壘打)不容易。」

吉力吉撈.鞏冠表示,「那時候其實身體滿放輕鬆的,專注在跟投手對決,有掌握到失投球,自己也有把球打準,才有辦法飛出去。」雖然大巨蛋比較難開轟,不過吉力吉撈.鞏冠認為,「只要確實咬中球其實都滿會飛的,沒有想太多,就把平常練習的東西做好。」

談到當下在繞壘的時候,吉力吉撈.鞏冠笑說:「腳步好輕喔,很享受那個瞬間。」他指出,接下來還有幾場熱身賽,希望把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好,以迎接開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