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高國慶曾因怕沒球打哭 20年生涯結束盼多陪家人

中職統一獅隊球迷心中的「綠色坦克」高國慶引退,透露加入職棒後遇到簽賭案爆發因此落淚,害怕生涯就此結束沒能讓父母見證,20年生涯劃下完美句點,要回歸家庭、陪伴家人。

獅隊球迷心中的「綠色坦克」,獅隊學弟口中的「大學長」、「爺爺」高國慶去年底結束球員生涯,去年雖然沒有一軍出賽紀錄,但去年以45歲又6天二軍出賽,為中職史上二軍最年長出賽球員紀錄。

高國慶回憶2004年進到職棒,打完第一個球季後,隔年開始就陸續爆發職棒簽賭案,當時真的很難過,想著第一年打完可能就沒球打了、很多人會失業,「從9歲開始打球,好不容易要見真章了,結果可能沒球打,還因為這件事情哭。」

高國慶提到,從小為了打球離家住校,就是想要好好拚,讓父母可以見證自己站上台灣棒球最高殿堂,也笑說父母平時都會透過電視轉播關心他,可能1、2場沒看到他就會打電話關心,透過電視看兒子比賽,也算是父母平時娛樂的重心。

中華職棒35年、高國慶經歷過20年,他感謝所有為台灣職棒付出的長官、學長,讓中職環境越來越好,也提到雖然有讓球迷失望的事情發生,但現在環境變好了,希望後輩好好珍惜。

結束球員生涯後最想做的事情,高國慶提到「回歸家庭」時又哽咽落淚,希望可以彌補打球生涯這麼多年跟家人聚少離多的時光,希望可以多陪伴家人。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