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大谷翔平首爾開幕戰2安1打點 道奇5比2擊敗教士

日籍巨星大谷翔平今天在大聯盟首爾開幕戰貢獻2支安打及1分打點,加上道奇隊在8局上攻下4分大局,後來居上,終場道奇5比2擒服教士隊,拿下海外開幕戰勝利。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與聖地牙哥教士,今明兩天在韓國首爾高尺天空巨蛋(Gocheok Sky Dome)進行海外開幕系列戰。這不但是大聯盟在2019年日本東京巨蛋海外開幕賽後,首次重返亞洲舉辦例行賽,也是大聯盟史上第一次在韓國進行正式比賽。

這場比賽由曾效力道奇與教士,在大聯盟拚戰17年累積124勝的韓國巨投朴贊浩擔任開球嘉賓,他穿著代表出賽兩隊的「教奇隊」(Padgers)球衣登板開球,接捕的是教士隊韓籍球星金河成,象徵新舊傳承。

這場比賽教士推出日籍強投強投達比修有先發上陣,道奇則由葛拉斯諾(Tyler Glasnow)率先登板。

大谷翔平3局上兩出局後擊出右外野平飛一壘安打,並盜上二壘,不過達比修有在滿壘狀態K掉蒙西(Max Muncy),化解失分危機。下半局教士火力串聯一口氣先敲3支安打,由韋德(Tyler Wade)攻下這場海外賽的第1分。

4局上道奇不甘示弱,海華德(Jayson Heyward)的右外野高飛犧牲打扳平比數。

4下教士靠著兩次保送、1支一壘安打與滾地球擠回1分,以2比1再度超前。

教士投手在8局上產生亂流,道奇一開始就無人出局攻占滿壘,接著在包括大谷翔平1分打點在內的3支一壘安打,以及教士投手送出2保送與野手失誤下,道奇一口氣進帳4分,反以5比2逆轉戰局,並領先至結束。

達比修有主投3.2局72球被敲2安失1分,無責任失分,無關勝負。大谷翔平5打數2安打,打擊率4成,他與達比修有首度在大聯盟投打對決,總共遭遇2次,首打席大谷擊成內野滾地,第二次則敲出右邊方向一壘安打,可算平分秋色。

教士隊韓籍游擊手金河成3打數無安打,獲得一次保送。

兩隊明天繼續在高尺天空巨蛋進行第2場廝殺,道奇預計派出本季加盟的日籍強投山本由伸先發,對上教士投手馬斯葛羅夫(Joe Musgrove)。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