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1 | 中央社

鄧愷威帶著阿公上大聯盟 總教練懂為國爭光壓力

台灣棒球好手鄧愷威升上大聯盟,手套上繡著國旗和阿公的生肖。總教練梅爾文表示,鄧的球威犀利,持續投出好球就能成功;他理解國際球員背負為國爭光壓力,鼓勵鄧愷威相信自己能力。

出身台中,25歲右投手鄧愷威旅美進入第7年,舊金山巨人隊29日宣布將他升上大聯盟,成為台灣歷年來第17名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也是5年來再有台灣的大聯盟投手。

巨人隊客場出戰聖地牙哥教士隊,鄧愷威賽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談到前天接到小聯盟3A總教練的電話,高興得與女朋友抱在一起。

鄧愷威說,接到電話的當天,3A總教練才提醒球員,要把他的號碼記在手機裡,以免漏接了升上大聯盟的電話。鄧愷威說,當天他還在為了3A比賽而準備,沒想到稍晚就接到總教練電話,要他去大聯盟報到。

鄧愷威今年參加大聯盟春訓,跟大聯盟的球員還算熟悉,他說昨天踏進球員休息室的時候,受到大家的歡迎,感覺到球隊的氣氛很團結,隊友之間互相加油打氣。

昨天巨人教士之戰,鄧愷威在牛棚待命,儘管沒有上場,但他光是在牛棚注意比賽戰況,就覺得很不一樣,「原來這就是大聯盟」。

鄧愷威感謝父母從小支持他打棒球,也感謝球迷無論他的表現好壞都一直支持他。賽前工作人員為鄧愷威70號球衣的袖子別上一個大聯盟初登板的徽章,準備紀念他在大聯盟的第一場出賽。

從台中投到大聯盟,鄧愷威比賽用的手套上繡著國旗,還有一個老虎的圖案。他說這個老虎代表阿公,他與阿公生肖都屬虎,雖然阿公人在台灣,但他希望這個老虎頭代表阿公,「讓阿公也上去大聯盟看看」。

巨人總教練梅爾文(Bob Melvin)比賽前接受中央社記者提問,談到球隊升上鄧愷威的原因。

梅爾文表示,雖然與鄧愷威的認識有限,但他透過球團提供的球探報告得知,鄧愷威的球路威力強大,擁有強力手臂;只要鄧愷威的控球到位,持續投出好球,就可以在大聯盟成功。

梅爾文說,巨人農場擁有不少潛力新秀投手,鄧愷威就是他們會想到的名字之一。他也談到,大聯盟各隊有許多國際球員,他們在場上比賽,同時也背負著自己國家的關注,確實有一點額外的壓力,他鼓勵鄧愷威,相信自己的能力,上場拿出表現。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