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1 | 中央社

岳政華守備將功折罪 在大巨蛋飛撲接下關鍵分

中職中信兄弟在台北大巨蛋迎來本季首場賽事,以1分之差擊退味全龍,關鍵之一是9局下中外野手岳政華演出超美技飛撲,他表示,因為前一球沒有接好,「最後一球盡量去撲。」

岳政華今天先發擔任開路先鋒、守中外野,雖然打擊方面4打數無安打、沒有發揮,但守備表現相當關鍵。

9局下龍隊2出局時,因為岳政華守備有些瑕疵,導致陳品捷擊出的球形成二壘安打,不過最後張政禹擊出中外野飛球,若落地就會形成追平安打,岳政華飛撲接住演出美技,雖然經過重播輔助判決,但最後仍維持原判,兄弟以3比2擊退龍隊。

賽後岳政華表示,「前面那一顆接到又掉出來,最後一球想說盡量去撲,因為那1分很重要,加上後面有人補位。」岳政華指出,撲到球當下感覺8成有機會接到球,「那顆球打出去後有點平、不好判斷,但告訴自己不要去膽怯。」

至於前一個二壘安打的打席,岳政華指出,「一開始打出來覺得接不到,但跑一跑發現球在空中留滿久的,想說伸手接接看,結果球就掉出來。」被問到在大巨蛋飛撲的感覺,岳政華笑說:「跟平常一樣,只是因為球迷很多,又是我們第一場比賽,就盡量去守下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