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中央社

官大元大巨蛋引退式 披黃衫淚崩投出最後一球

中職中信兄弟隊今天在台北大巨蛋為「最強轉運手」官大元辦引退儀式,官大元接過投手教練王建民的球後就淚崩,投出最後一顆球後宣告要放下手中棒球,邁向人生下一篇章。

官大元是少數沒三級棒球科班背景的職業棒球員,2011年透過選秀加入兄弟象隊,27歲才展開職棒生涯,是大器晚成代表。

官大元新人年就以中繼投手身分拿下10勝、打破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紀錄,一舉拿下新人王;隔年球季又以中繼投手身分拿下11勝,被封為「最強轉運手」。

40歲的官大元去年球季結束後宣布退休,晚間引退儀式吸引2萬5942名觀眾見證。穿兄弟球衣的官大元從王建民手中接過球,兩人感性擁抱,官大元邊掉淚站上投手丘投出最後一球,為13年職棒生涯畫下句點,隊友們也一一上前擁抱。

官大元在引退宣言中表示,感謝兄弟飯店2010年底讓他加入有「百萬象迷」的球隊,穿上頗具重量的黃金聖衣,「才可以用手中的棒球描繪出我自己的幸福棒球人生與最佳色彩」,甚至成為第一個在大巨蛋辦「畢業典禮」的選手。

他說,棒球不是努力就有收穫,但他一直秉持再堅持一下下,可能會少很多遺憾的想法拚鬥,從沒放棄念頭,但總有一天還是要放下。

官大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引退儀式準備很長一段時間,「稿子修修改改,一直到今天中午才算是定案。」寫致詞稿時好幾次偷偷掉淚,但他很怕與前職棒球員詹智堯引退時一樣哭到唸不完,「準備過程中我盡可能重複唸過,想要在球場上唸完。」

被問及球員生涯有沒有留下遺憾,官大元說,沒特別放不下的事,卸下球員身分後,還有些與棒球一樣重要的事等他執行,像家庭和球隊任務。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