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7 | 中央社

周志豪無懼防堵 繳雙十率普度NCAA男籃爭冠

靠著有華人血統的中鋒周志豪(Zach Edey)搶下20分12籃板的「雙十」成績,普度63比50為北卡州大的灰姑娘傳奇畫上句點,只差1勝就能奪下隊史首座NCAA一擊男籃冠軍。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南區第11種子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今天緊盯中西區頭號種子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明星中鋒周志豪(Zach Edey),讓他在場上的40分鐘都沒有輕鬆打的機會,但周志豪在與小勃恩斯(DJ Burns Jr.)的對位競爭上仍居主導地位。

周志豪此役獲得本季第29次「雙十」,但今天他要在禁區內得分十分困難,此役北卡州大有8次抄截,大多數是在防守周志豪時把球撥掉。

在防守周志豪上,小勃恩斯做得不錯,米道布魯克斯(Ben Middlebrooks)守得更好,但周志豪實在太難對付。周志豪在禁區威力十足,有兩次阻攻,且對手受限於他,投籃命中率被壓低到3成68。

普度率先闖進8日進行的冠軍賽,對手將是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與康乃狄克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之戰的勝方。

普度第2得分點史密斯(Braden Smith)今天手感不佳,9次出手僅命中一記三分球,拿下3分8籃板、6助攻,但靠周志豪的「雙十」演出,瓊斯(Lance Jones)、羅伊爾(Fletcher Loyer)分別拿下14分、11分,球隊仍足以勝出。

北卡州大在此役的下半場手感急凍,多次空檔投籃也都無法進球,命中率僅2成86,是最終失去抵抗力的關鍵原因。

北卡州大總教練奇茲(Kevin Keatts)說:「最大的差別在於,一些我們通常會進的球,這場比賽都沒有投進。」

霍恩(DJ Horne)此役包括三分球8投2中在內,21次出手命中8球,拿下北卡州大最高的20分,板凳出發的泰勒(Jayden Taylor)進帳11分,已是該隊得分第2高。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