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3度登奧運殿堂憂心巴黎治安 吳佳穎有準備

台灣射擊名將「證件妹」吳佳穎今年夏天將第3度叩關奧運,她今天表示,期待有機會能造訪巴黎聖母院、鐵塔等景點,但也擔憂當地治安問題,會特別準備防盜腰包和手機掛繩。

吳佳穎今年1月在亞洲手槍暨步槍錦標賽,為台灣再添1席25公尺手槍奧運資格,將繼里約奧運、東京奧運後,再登上五環殿堂。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3個多月,吳佳穎今天出席品牌活動時表示,有了前2次奧運經驗,心態變得更加穩重,預計5月將前往巴黎移地訓練,提前適應當地氣候、環境,而6月德國世界盃將是奧運前最後一場比賽。

吳佳穎先前從未造訪過巴黎,當地治安問題也讓她相當擔憂,她直呼對巴黎夢幻想法破滅,希望屆時不要碰到搶案。

吳佳穎近期逢人就問是否去過巴黎以及注意事項,她已有心理準備,她表示,會準備防盜腰包,手機則用掛繩,秉持錢財不外漏原則,並相信屆時奧運期間,大會會做好周邊治安措施。

儘管如此,吳佳穎對於造訪巴黎還是有期待,她表示,每個地方都想去,除了列舉出聖母院、羅浮宮、凱旋門、鐵塔等景點外,也希望能品嚐法國料理,以及體驗當地藝術、音樂文化。

不過,雖然吳佳穎開出一大串願望清單,但她最後務實地說,「我覺得應該沒時間。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