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6 | 今日新聞

台鋼贏球仍不滿意!洪總直言投手老毛病又犯

台鋼贏球仍不滿意!洪總直言投手老毛病又犯
台鋼雄鷹在冬季聯盟奪首勝,總教練洪一中仍不滿意比賽內容。(圖/取自台鋼雄鷹 TSG HAWKS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冬季聯盟首次參與的台鋼雄鷹隊今(26日)終於拿下首勝,雖然比賽結果是贏球,但總教練洪一中在比賽中頻頻搖頭,賽後他表示:「比賽過程還是有瑕疵,投手還是有老毛病,好像很怕給人家打!」

今日台鋼全場擊出11支安打,黃劼希、王博玄、藍寅倫和杜家明都有雙安演出,紀慶然一人貢獻2分打點,不過洪總認為,戰術的執行率才是重點,「比賽不是光靠打,而是球員能不能完成教練的任務,那才是一個好球員,該如何把跑者送回來或往前送,那才是真功夫。」

台鋼在6局下採取雙盜壘戰術,雖然紀慶然在三壘遭觸殺出局,但台鋼靠著成功的戰術攻下超前分,最終贏得比賽,針對這個戰術,洪總說:「事實上過程還是有一點瑕疵,跑者出發的時間點太慢了。」

雖然台鋼投手群今僅失掉1分,但洪總直言投手老毛病又犯了,「控球讓人家很不安定,一旦出現狀況的時候,好像投進好球帶就有困難,壞球一直來,好像很怕給人家打。我常告誡投手又從內往外擴,不是外面往內縮,每次都壞球先來,到最後投紅中就很容易被打。」

雖然投手教練橫田久則不斷跟投手灌輸觀念,但洪一中直言,有時候是球員本身能力的問題,在緊要關頭就是沒辦法做到,這也是投手自己需要加強的課題。

相關新聞


冬季聯盟/台鋼奪首勝!3:1勝中華U23培訓隊 但洪總看了直搖頭


影/練太少!指台灣選手惰性比較強 洪總:水準不到再累都騙人的


影/台鋼4:9輸給日本社會人 洪總說重話:職業反應還比業餘慢!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