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7 | 今日新聞

官大元是快腿、竟曾兩度擔任「代跑」

官大元是快腿、竟曾兩度擔任「代跑」
中信兄弟中繼投手官大元正式宣布引退。(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中信兄弟「最強轉運手」投手官大元在今(27)日正式宣佈,今年球季結束後將褪下戰袍,選手生涯正式引退。官大元奮戰職棒13年的生涯中,都是效力於兄弟,中信兄弟球團也預計將在明年球季初,為官大元規劃引退賽相關活動,有關於官大元引退後的下一步,目前仍要待與球團討論。

今年40歲的官大元,是中職少數沒有棒球科班背景的職棒球員。2011年中華職棒選秀會上,以第4輪第4順位被兄弟青睞選中,在該年球季就以中繼投手身份獲得單季10勝,打破過往聯盟紀錄,並一舉拿下年度「新人王」肯定。隔年球季,官大元又再次以中繼投手身份,連續2年拿下雙位數勝投。

談到官大元的職棒過程,儘管身為投手,但其實他曾兩度有過「代跑」的經驗,甚至還有想盜壘的念頭。官大元第一次代跑是在2019年4月14日,兄弟到台南作客統一獅的比賽,當時為九局上一出局,兄弟以3:5落後統一2分的局面,「恰恰」彭政閔代打敲出穿越二壘防線的安打,這時當時的總教練伯納選擇換上官大元擔任代跑者,可惜最終並未回到本壘得分。

第二次則是在同年8月25日,面對樂天桃猿前身Lamigo桃猿,當時為八局上兩出局,兄弟以1:2落後1分,兄弟這邊選擇將二壘的林智勝換下,換上官大元接替,但最終岳東華擊出內野平飛球遭接殺,官大元也再次未能跑回本壘得分。事後官大元表示,當下其實自己很想要盜三壘,他也表示教練陳江和很害怕他被牽制出局,甚至自己也已做好有本壘攻防戰必須要撲壘的打算。

闖蕩中職13年的官大元,生涯共計入選過5次中職明星賽,並曾在2021賽季拿下東山再起獎,職棒生涯共累計45勝25敗,外加71次的中繼成功,平均防禦率為4.34。

相關新聞


舉「棒球」當例子神回覆柯文哲 侯友宜與棒球淵源還有WBC、悍將


影/沒看錯!小熊維尼上場打擊敲深遠安打 頭太重還被夾殺出局


中華職棒/官大元球員生涯下一步「要對抗的不只是屏東的太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