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3-12-02 | 今日新聞

恩多狂砍31分 台新戰神擊敗台啤雲豹

恩多狂砍31分 台新戰神擊敗台啤雲豹
臺北台新戰神洋將恩多對上雲豹攻下31分13籃板6助攻,帶領球隊取勝。(圖/T1聯盟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啤永豐雲豹今(2)日在主場對戰臺北台新戰神,雙方前一次交手激戰到最後一刻,此役也同樣高潮迭起,靠著前三節建立起來的優勢,終場戰神以111:104取勝,也終止雲豹的3連勝。

這一場由雲豹對決戰神的賽事,雲豹主控蔣淯安有機會挑戰T1聯盟生涯千分紀錄,他在首個賽季得到519分,上一季則得到412分。賽前他距離里程碑只有7分之差,今晚他儘管狀態不算特別好,但仍拿到13分,順利達成個人紀錄。

此役開賽客場作戰的戰神拉出一波6:0攻勢,黃聰翰單節投進5顆三分球、攻進15分,台新單節得到33分,也取得8分的領先。次節戰神這邊輪到洋將恩多發揮,單節他攻下11分,雲豹雖然一度追近比數,但得分火力過度集中在漢密爾頓和克羅馬身上,難以打開團隊進攻,球隊半場以45:60落後。

上一次交手時,其實恩多就給雲豹禁區造成相當大的麻煩,替補出戰砍下32分,若非戰神那一場三分球狀況太糟,雲豹應該也是凶多吉少,而這一場恩多依然對於球隊來說是很大的威脅。

第三節雲豹進攻未見有所起色,一度落後到19分。末節雲豹換上第二陣容開局,反而打出不錯的氣象,高錦瑋連得11分,追成76:86。暫停回來之後,戰神還是靠恩多強打漢密爾頓完成三分打,及時止血。

之後兩隊在有限分數內拉鋸,前三節打得比較沉寂的蔣淯安,終於稍有回神,先是接球命中三分,之後傳球給漢密爾頓拋投得分,助雲豹追到剩下4分差。

台新喊出暫停後,丁聖儒傳球助攻麥卡利切入將球塞進籃框,之後自己又拋投得手;但雲豹也做出反擊,高錦瑋和蔣淯安兩記三分球,讓雙方以101:103進入末節。

可惜前面落後的分數太多,雲豹今晚終究還是未能完成驚天反撲,戰神洋將麥卡利的關鍵兩分,加上之後恩多的罰球,再讓客隊拉開拉開到6分差,也鎖定最後的勝利。

這場比賽恩多攻下31分13籃板6助攻,還獲得14罰球機會,讓給予雲豹內線非常大的麻煩。主場軍以克羅馬的36分為最佳,高錦瑋得到23分,漢米爾頓19分15籃板。

相關新聞


T1/海神上演25分大逆轉!邱子軒絕殺三分 94:93翻盤中信特攻


T1/林秉聖持續缺席!開季至今只打一場 蔣淯安有望挑戰職籃千分


T1/韓國女神安芝儇首度現場表演12/16登場!台鋼獵鷹主場首秀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