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3 | 今日新聞

上季第五北市大 終場69:55擊敗清大

上季第五北市大 終場69:55擊敗清大
清大只剩下「六金釵」迎戰, 張聿敏15分15籃板。(圖/大專體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季前因內心糾結、打與不打天人交戰多時,清華大學大四前鋒林軒渝,勉強在第一階段對臺科大替補上場9分鐘,但休兵3周後,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開打,清大對北市大之戰,林軒渝並未出現,留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外加另兩名排球專長、但跨項支援女籃隊的大三球員,含來自內湖高中的劉海葳、出身斗六高中的楊恬昕,因UVL大專排球聯賽女一級撞期,這兩天也在高雄登場,分身乏術、只能二選一,且回歸基本面,兩人披清大女排戰袍南下比賽,12日無法再替女籃跨刀,清大因而只剩6人登錄,也即再由上階段的「76人」,變為本階段的「六金釵」。

「六金釵」儘管有不錯的開局,第一節20:15小贏北市大,第二節卻提前成了強弩之末,單節只得7分,卻丟21分,上半場27:36落後,後兩節愈無懸念,兵強馬壯的上季第五北市大,最終69:55贏球,加入世新、文化、臺師的開季4連勝行列。

反之,系出高中名門,球技尤不凡的「六金釵」,卯勁全力、輪替撐滿40分鐘,4人打三十幾、2人拚二十幾分鐘,仍難換清大的第一勝,開季4連敗,持續仍無勝績。

教練謝文偉說,林軒渝因自覺仍未調適好,唯恐勉強來湊數,會影響大家,而決定放棄,本階段乃至第三階段,理應都不會打,甚至不克參加練球。

謝文偉及「六金釵」隊友,都體諒林軒渝的心情、難處,更完全尊重她的決定,到底,勉強的事,效率理應很難太高。

至於排、籃兩棲、但排球為主的劉海葳、楊恬昕,因這一階段的UVL大專排賽,與UBA第二階段撞個滿懷,兩人都會南下打UVL,至於UBA第三階段、也是最後4連戰,她倆能否再替女籃效力,偶爾或多或少替補個幾分鐘,調節「六金釵」體力,現都是未知數。

「六金釵」中丁芷容先發38分鐘三分球9投中3拿20分,連4場逾20,外帶5籃板3助攻,張聿敏打37分鐘15分15籃板,3度「雙十」,大一菜鳥鄭莉萱打37分鐘三分球2中2得8分,余婷真打36分鐘9籃板4抄截2分,楊芷昀打27分鐘4分3助攻,大一菜鳥楊語蓁打25分鐘6分6籃板。

丁芷容說,今天手感一般,有幾個球該進沒進,否則應可再威脅北市大,張聿敏說,就面對現實,六人撐到底,兩枚菜鳥鄭莉萱、楊語蓁說,共體時艱,接下來三戰多打幾分鐘OK。

相關新聞


UBA/世新女籃強勢挑戰連霸 開季連4場破百、場均淨贏對手逾65分


UBA/76人再變6壯士!王語烽幸運打板3分率領高師大逆襲第4勝


UBA/宇宙政大小心!新勢力崛起 虎尾科大連五場破百、七戰全勝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