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4 | 今日新聞

不讓林書豪投三分球 夢想家主帥這樣說

不讓林書豪投三分球 夢想家主帥這樣說
林書豪砍下19分,但效率遭到限制,夢想家靠著洋將麥卡洛攻下40分,終場以120:104拿下勝利,取得8連勝。(圖/PLG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P.League+平安夜的賽事,新北國王以104:120不敵福爾摩沙夢想家,林書豪這一場遭到對手限制,夢想家球員不斷包夾、施加身體對抗,讓他往協防的方向走,收到成效。賽後他本人受訪時也坦言對方守得確實出色,要擊破這樣的防守模式,弱側邊球員也得要做出貢獻。

上一季在鋼鐵人時,夢想家對於林書豪的限制相當理想,場均只讓他拿到16.7分,投籃命中率只有32.3%。這一場他14投5中,攻下19分6籃板7助攻,效率不算理想。

賽後,夢想家主帥皮爾曼表示,「這場比賽我們讓錢肯尼守他,起到很好的效果,林書豪這一季三分球命中率超過5成,所以此役設定就是不給他投三分球,盡量逼他下球,促使他往我們協防那邊跑。」

去年林書豪在鋼鐵人時期,他往右手側走的頻率和命中率都遠遠高過左手側,前者共計46投24中,後者26投4中。這一場比賽夢想家不僅僅在林書豪擋拆時會夾擊,連弱側邊球員都會視情況上前幫忙驅趕,可說是在防守他的方面下足了功夫。

而林書豪也坦言對手守得很棒,「他們協防的很好、速度來的也很快,所以在對上這支球隊時,我們的弱側邊也需要有所發揮。就如對方教練所說的,他們用兩個人去防我,另一人去輪轉。」

其實這一季林書豪攻框效率下滑不少,兩分球命中率少了將近10%,罰球數量也有所減少,靠著開季破5成的三分命中率維持效率。但隨著賽季進行回歸均值,如何去克服對自己的針對性限制,也是他和國王隊需要去解決的問題。

相關新聞


PLG/擊敗林書豪!麥卡洛砍40分慶聖誕 夢想家120:104拿下8連勝


影/轟本季新高44分率領國王大逆轉 林書豪謙稱:勇士打很好


PLG/韓國網紅金寶拉應援加持!林書豪狂轟44分大爆發本季新高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