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30 | 今日新聞

陳金鋒接手富邦悍將總教練

陳金鋒接手富邦悍將總教練
台灣巨砲陳金鋒,正式接手富邦悍將總教練。(圖/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戰績連續2年墊底,高層尋求解決問題,今(30)日深夜傳出,一軍總教練將由原二軍總教練陳金鋒接任,成為富邦隊史第5任總教練,前4位分別是葉君璋、陳連宏、洪一中、丘昌榮,而原總教練丘昌榮轉任一軍首席教練,陳金鋒可望攜手老哥陳連宏再度合作。

富邦悍將本季戰績48勝67敗5和,勝率不到5成,季中一度曾傳出富邦悍將總教練丘昌榮可能請辭,但最後未獲准。

陳金鋒在球員時期就是「傳奇人物」,1999年3月,陳金鋒與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洛杉磯道奇球團簽約,簽約金68萬美元,開啟了台灣旅美球員的風潮,而他不但扛下中華隊四棒,還有「球來就打」的名言,而且他也是第一位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2002年到2005年,他有多次上大聯盟紀錄,2006年回台加入La New熊隊,並且幫球隊奪下隊史首冠。

陳金鋒接手富邦悍將總教練
陳金鋒多次在中華隊表現優異,還曾在亞錦賽開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陳金鋒國際賽的戰功彪炳,2004年雅典奧運砲轟上原浩治、2007年亞錦賽砲轟達比修有,再加上2001年世界盃砲轟日本投手中村隼人,單場雙響砲,也讓他贏得「台灣巨砲」的美名。

陳金鋒在2022年接任二軍總教練後,去年幫助富邦在二軍奪冠,今年也打進二軍總冠軍賽,可惜輸給洪一中率領的新軍台鋼雄鷹。

富邦悍將近期又傳出丘昌榮提出請辭,陳金鋒有了亞冠賽經驗,願意接下一軍總教練任務,原本一軍總教練丘昌榮轉任一軍首席教練。

陳金鋒接手富邦悍將總教練
台灣巨砲陳金鋒,正式接手富邦悍將總教練。(圖/葉政勳攝)

統一獅隊二軍打擊教練陳連宏日前請辭,據了解就是跟富邦悍將有聯繫,加上陳金鋒願意接總教練,兩人有機會再續前緣。

富邦悍將季外找來日期教練稻田直人,高國輝也轉任打擊教練,整體佈局還有待變化。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陳金鋒接一軍兵符?林威助動向受關注 富邦悍將:元旦後對外公布


陳金鋒接悍將主帥!與陳連宏成中職首對都執教過同球隊「兄弟檔」


強打中年/陳金鋒接手富邦悍將總教練!表明不想再墊底決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