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30 | 今日新聞

孫易磊一軍出發?火腿監督新庄剛志高度期待

孫易磊一軍出發?火腿監督新庄剛志高度期待
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投手孫易磊。(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現年18歲的台灣投手孫易磊,今年日前以育成合約加盟日本職棒北海道火腿鬥士隊,而近日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火腿監督新庄剛志考慮會觀察孫易磊與其餘育成選手,在春訓時的表現如何,若是適應良好,有望開季就能直接轉為支配下。

目前火腿隊支配下的上限70個名額還沒有滿,目前為64人,育成選手總數則是達18人。球團高層也向媒體表示,新庄剛志監督打算在球季初把部分育成選手,擇優晉升成支配下球員,其中包括台灣火球男孫易磊。

孫易磊高中就讀穀保家商,以「二刀流」的身分出賽。今年9月入選U18世界盃,並在預賽首戰對決澳洲隊繳出好投,主投7局無失分,收下完封勝,也讓中華隊拿下預賽首場勝利,最終則是拿下亞軍殊榮。

而他在U18世界盃上的好表現,也吸引眾多國外球探關注,最終在今年10月16日,火腿隊宣佈以9000萬日圓簽約金與孫易磊簽下4年合約,並以育成選手身分開始,預計以投手身分磨練,而他也是火腿隊首位海外業餘選手。

而根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導,新庄剛志日前透露對於孫易磊有高度期待,希望他明年能以2位數背號在投手丘上奮戰(意指脫離育成選手身分轉為支配下球員)。此外,火腿高層也透露,育成選手將有機會隨同一軍訓練,新庄剛志會評估育成選手是否具一軍戰力,決定最終升為支配下的資格。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日職/「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想挑戰大聯盟 與羅德續約陷僵局


日職/讀賣巨人豪華陣容!阿部慎之助:坂本勇人、菅野智之想來台


日職/軟銀鷹42歲老將和田毅說重話!育成球員出身千賀滉大也有感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