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2 | 今日新聞

張誌家是傳說的「天才」球員

張誌家是傳說的「天才」球員
張誌家從小就是天才型球員,因為涉入假球案被逐出棒球界,之後轉當高爾夫教練與選手。(圖/張誌家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前西武隊台灣旅日好手張誌家今(2)日傳出死訊,他過去是台灣棒球界最有天分的棒球員之一,從小就被譽為「天才」,連隊友都認為他「天賦異稟」,連續出賽都不會累。張誌家從小就讀力行國小,球速極快,也拿下全國冠軍,在青棒時期帶領穀保家商也拿下全國冠軍,早年在棒球界發展一路順遂,高薪加盟日職、也風光回到台灣,可惜2009年涉入假球案,從此被逐出球壇,再也無法回到最愛的棒球場上展現身手。

張誌家在少棒時期就是全國知名投手,小時候球速就可以飆破110公里以上,令對手聞風喪膽。他的啟蒙教練張振楠也培育出不少國手,包括職棒球星石志偉也是出身自力行國小。

張誌家國中就讀向上國中,因為投球實力很有潛力,因此被棒球名校穀保家商看中。他的投球在青棒已經有一定水準,也率隊拿下金龍旗冠軍,畢業後順逆被網羅到合作金庫棒球隊。

在合庫時期,張誌家因為太常頻繁出賽,一度有媒體呼籲要保護他。2001年世界盃展張誌家露頭角,當時隊友形容張誌家如同鐵人般的天賦異稟,「比賽完回到宿舍沙發睡了,隔天再從沙發上直接到球場比賽。」驚人的天分也讓其他球員震懾,當時比賽時中華隊捕手也曾說過:「張誌家的頭腦與天分都很好,加上球質跟變化球都很有水準,他的實力不輸王建民。」

天賦能帶給一個球員成功,卻無法帶領他脫離宿命。張誌家離開西武隊回台發展後,2009年捲入中職假球案被檢調發現起訴,從此離開球界。當年的天才投手不敵金錢利誘,成為職棒圈最負面的教科書,令球迷、教練、球評相當錯愕。離開球場後的張誌家發展並不順遂,最後僅43歲就離開人世,當年在球場上颯爽的英姿,只能留在球迷心中回憶了。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張誌家是洪一中眼中「棒球天才」!認證天分實力是台灣投手前3強


張誌家22年前風光旅日加盟西武獅 月薪破百萬、職棒生涯賺近1億


陳金鋒聽聞張誌家過世很震驚!回憶去年最後碰面:這麼年輕就走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