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7 | 今日新聞

台啤雲豹不敵海神 卡森斯拿下20分

台啤雲豹不敵海神 卡森斯拿下20分
T1台啤雲豹洋將卡森斯總計13投6中,攻下20分15籃板8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但台啤雲豹仍不敵高雄全家海神。(圖/T1聯盟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今(27)日繼續代表T1台啤永豐雲豹出戰例行賽,他們在主場對上高雄全家海神,這場比賽卡森斯他總計13投6中,攻下20分15籃板8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球隊以101:108不敵海神,6連勝被斬斷,這也是在卡森斯來到台灣後,雲豹吞下的首敗。

上一周是卡森斯來台後的頭兩場賽事,他首秀發揮差強人意,不過第二戰就迅速調整,砍下25分17籃板帶領球隊擊敗新北中信特攻,拿下6連勝、直接升上T1聯盟的龍頭。

台啤雲豹不敵海神 卡森斯拿下20分
卡森斯本周繼續代表T1台啤永豐雲豹隊出戰,他在比賽中一度從後場帶球推進助攻得分,讓人印象深刻。(圖/T1聯盟提供)

海神主帥喬伊斯賽前表示,要帶著「尊敬但不畏懼的心態」面對卡森斯,場上做好戰術執行,嘗試贏下比賽。他也表示上一季已有和霍華德交手的經驗,應該有助於球員在面對前NBA球星時,在肢體對抗和心態上做好武裝。

本場比賽開打後,卡森斯打得頗為活躍,自己有分數進帳,也曾從後場一條龍推進、助攻隊友得分,不過海神有備而來,球隊首節外線空檔把握度高,團隊7名球員有分數進帳,以27:22暫時取得領先。

台啤雲豹不敵海神 卡森斯拿下20分
卡森斯上半場攻下14分6籃板4助攻,不過台啤雲豹落後給來訪的海神隊。(圖/T1聯盟提供)

次節卡森斯抓下進攻籃板後完成三分打,也屢次利用身體優勢,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單節進帳10分;但海神展現前冠軍球隊的底蘊,邱子軒單節3顆三分球、拿到11分,庫薩斯和布銳克曼也有出色發揮,他們反而在這一節將分差持續拉大,半場打完以61:52領先。

易籃再戰後,雲豹防守仍然算不上理想,胡瓏貿和邱子軒連進三分球,讓海神帶著19分領先進入到末節。不過雲豹士氣正處於高檔,高錦瑋、林信寬等小將打得相當有膽識,連續三分攻勢,讓主場軍打出13:4的高潮,將分差縮小到10分。

這時海神後衛邱子軒膝蓋受傷,被擔架抬出場,海神失去一大將,戰局更加艱困。雖然卡森斯因為5次犯規座在場下,但雲豹其他球員依舊有出色發揮,高錦瑋妙傳讓威廉斯籃下進球,雙方只剩下6分差。

台啤雲豹不敵海神 卡森斯拿下20分
邱子軒第二節投進3記三分球,單節攻下11分。(圖/T1提供)

台啤雲豹不敵海神 卡森斯拿下20分
高錦瑋切入禁區,這場比賽他在末節命中外線,帶起雲爆追分氣勢。(圖/T1聯盟提供)

這時候布銳克曼高難度的上籃,讓海神稍微止血,之後艾倫又接獲助攻上籃,雙方又回到雙位數差距,雲豹不得已必須換回卡森斯,他上來之後很快完成一次三分打,讓雲豹在最後1分28秒比數追成99:104。

關鍵回合,布銳克曼和庫薩斯擋拆,後者接獲傳球籃下得分,下一回合雲豹失誤,之後庫薩斯再單吃卡森斯一球,分數再次被拉開,最後的結果也大致底定。

台啤雲豹不敵海神 卡森斯拿下20分
卡森斯上半場攻下14分6籃板4助攻,不過台啤雲豹落後給來訪的海神隊。雙方在前兩節就有很多肢體衝突,卡森斯和胡瓏貿一度爆發衝突。(圖/T1聯盟提供)

卡森斯今天出賽32分鐘,在場上領到了5次犯規,得到20分15籃板8助攻;克羅馬得到26分,高錦瑋得到19分9助攻,蔣淯安得到4分3助攻。海神方面,布銳克曼得到25分11 助攻,庫薩斯24分13籃板。

相關新聞


T1/把「表弟」卡森斯打成「小孩」 獵鷹巨塔德古拉遭獵鷹割愛


影/「表弟」卡森斯人氣高!當拾汣茶屋一日店長 球迷3點就排隊


卡森斯到Toyz拾汣茶屋當一日店長!地點曝光 狂送100杯表弟奶茶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