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2 | 今日新聞

勇士新秀「TJD」左手凶狠隔扣Wembanyama

勇士新秀「TJD」左手凶狠隔扣Wembanyama
金州勇士今(12)日以112:102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勇士新秀中鋒「TJD」Trayce Jackson-Davis在第四節用左手隔扣馬刺狀元Victor Wembanyam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金州勇士今(12)日以112:102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勇士新秀中鋒「TJD」Trayce Jackson-Davis在第四節用左手隔扣馬刺狀元Victor Wembanyama,讓全場陷入瘋狂。TJD本季是生涯第一年,場均可以繳出6.9分4.1籃板。TJD的父親是大名鼎鼎的前印第安納溜馬隊名將Dale Davis,也是一名NBA內線球員。

Trayce Jackson-Davis本季在勇士長期擔任替補中鋒,幾乎吃掉了王朝功臣Kevon Looney的大部分上場時間。今天他除了隔扣Wembanyama之外,還繳出不錯的數據,上場26分鐘,攻下13分11籃板5助攻。

Trayce Jackson-Davis運動能力強 勇士看上他的即戰力

24歲的Trayce Jackson-Davis出生於2000年2月22日,目前已經24歲,算是大齡新秀,開發潛力不大,因此勇士用第二輪57號籤選他是因為他在禁區是即戰力。TJD身高206公分,可以擔任大前鋒,也可以打中鋒。

Jackson-Davis高中和大學都在印第安納州度過,高中就讀Center Grove,大學則在印第安納大學讀滿4年,2023年是他表現最好的一年,場均得到20.9分10.8籃板,引起一些關注,贏得Karl Malone獎。

TJD因其身材而被視為運動型大前鋒,他有能力在場上快速移動,並可以在籃下完成終結,他的運動能力是其在防守端的優勢,這從他大學最後一年場均2.9次阻攻,就能看出來。不過,他缺乏跳投能力是其罩門。

Trayce Jackson-Davis的老爸就是溜馬隊名將Dale Davis 在NBA打了17年

Trayce Jackson-Davis的母親是Karla Jackson,父親則是NBA名將Dale Davis,不過他主要是母親和繼父Raymond Jackson帶大的。TJD在高中開始,將原本的姓名「Trayce Davis」改成如今的Trayce Jackson-Davis,以感謝繼父的養育之恩。

Dale Davis原名Elliott Lydell Davis,他也是一名前職業籃球員,曾在NBA打了近17年(16個賽季),身高211公分,與兒子一樣他也是內線球員,而且也是4、5號都可以打。其生涯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印第安納溜馬隊度過,溜馬球團在1991年選中了他。

Davis也曾在波特蘭拓荒者隊、金州勇士隊等其他球隊效力過一段時間,並於2007年在底特律活塞隊結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Davis不是一名出色的得分球員,但卻是個出色的籃板和防守悍將。他因自己在團隊中的領導能力,而在聯盟內部受到尊敬。

勇士隊內有多對「父子檔」,除了TJD和Dale Davis之外,還有Stephen Curry和Dell Curry、Gary Payton和Gary Payton II、Klay Thompson和Mychal Thompson、Andrew Wiggins和Mitchell Wiggins。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影/勇士112:102戰勝馬刺!TJD「隔扣」Wembanyama CP3準大三元


NBA/勇士無緣迎回奪冠功臣!爵士「OPJ」宣布退役稱:身體不允許


運彩情報室/勇士有Paul無Curry進攻效率慘 馬刺斑馬歸隊大利多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