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今日新聞

中華隊9日首戰中國!謝淑薇坐鎮備戰奧運

中華隊9日首戰中國!謝淑薇坐鎮備戰奧運
謝淑薇與哥哥謝政瀛前來球場練球,有地主球迷專程來現場追星。(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年金恩盃亞大區一級賽明(9)日在中國長沙月亮島紅土公園點燃戰火,8日隊長會議抽出首日賽事對戰組合,中華隊第一天將對上本屆實力最強勁敵中國隊,本次中華隊由教練何智仁領軍,陣中有8座大滿貫雙打冠軍、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坐鎮,日前在臉書發文寫道:「奧運參賽權最後一哩路。」

除了謝淑薇坐鎮之外,中華隊還有杭州亞運女雙金牌詹皓晴,杭州女雙、混雙銀牌梁恩碩,成都世大運女單銀牌楊亞依,以及台英混血好手葛藍喬安娜。

金恩盃亞大區第一級共有6隊角逐,包括中華隊、紐西蘭、大洋洲、印度、韓國以及地主中國,5隊打單循環賽,每隊各打3場,採「2單1雙制」,前兩名晉級世界組升降賽,三、四名續留一級,最後兩名明年落入亞大區二級,此次大會也宣布不會一次公布每天對戰組合,開賽前一天才會公布隔日的對戰,而中華隊首戰將碰上地主中國。

金恩盃攸關奧運參賽資格,國際網總規定,參加奧運選手必須在奧運周期內,至少代表國家參加兩次2次金恩盃,也是巴黎奧運前各國選手練兵最好的機會,中國隊這次精銳盡出,除了有女單世排第8、獲得今年澳網女單亞軍的中國一姊鄭欽文,還有「左右雙王」王欣瑜、王曦雨,以及世大運單打金牌郭涵煜。


中華隊9日首戰中國!謝淑薇坐鎮備戰奧運
杭州亞運女雙金牌詹皓晴代表中華隊參賽。(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面對陣中5位球員全都在女單、女雙世界排名前60的對手,連續第三年擔任中華隊教練的何智仁表示:「知道這次中國隊陣容是相當強大,頂尖選手在國際表現得也非常好,這次能交手對我們來說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海峽兩岸之前在金恩盃(前稱聯邦盃)一共交手12次,中國以8勝4敗領先寶島女將,雙方最近一次對戰是2020在杜拜的亞大一級,當時中國以3:0獲勝。

至於中華隊上一次擊敗中國是在2016年泰國華欣的亞大一級,中華隊靠著張凱貞、謝淑薇拿下單打勝利,以2:1擊敗中國,最後獲得冠軍,取得角逐世界二組升降賽資格,接著升降賽再扳倒波蘭,首度闖進世界二組。


中華隊9日首戰中國!謝淑薇坐鎮備戰奧運
首度角逐金恩盃的葛藍喬安娜。(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謝淑薇搭檔梅丹斯遭逆轉落敗!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女雙最佳8強止步


球后謝淑薇衝擊奧運金牌!搭檔人選有「5位」 雙打球員也進名單


謝淑薇取代搭檔Mertens登頂球后!互虧場上「0互動」 私下超麻吉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