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30 | 新頭條

影/《EASL》楊敬敏東超限定回歸 林書豪25分力退馬尼拉電器

影/《EASL》楊敬敏東超限定回歸 林書豪25分力退馬尼拉電器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國王於EASL東超聯賽的第二場比賽,29日在新莊體育館出戰菲律賓馬尼拉電器。上個賽季奪下PLG賽季MVP的老將楊敬敏,因婚外情風波被聯盟禁賽15場。仍在禁賽期間的他,在東超賽場獲得出賽的機會,復出首戰砍進2記三分球,拿下7分。國王則是在招牌球星林書豪25分7助攻的帶領下,以97:92擊敗來訪的馬尼拉電器,收下東超聯賽的二連勝。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ew Taipei Kings 新北國王 (@newtaipeikings)

楊敬敏上賽季繳出MVP等級身手,強力的表現被球迷稱為「士官長」。球季結束後卻捲入婚外情風波,個人形象大損,一度宣布離開籃壇。在經過國王球團的溝通後,楊敬敏仍待在國王的開季名單內。PLG則對此事件處以15場禁賽的重罰,而東超聯賽則不受此限。僅在東超限定出賽的楊敬敏,首度上場時,仍受到現場球迷的熱烈歡呼。

此役馬尼拉電器來勢洶洶,第一節打完領先國王5分。上半場就攻下17分的林書豪,緊咬比分形成拉鋸,半場打完,國王以45:48落後。而馬尼拉電器洋將洛夫頓(Zach Lofton)的強力表現,讓國王陷入苦戰,打完前3節仍落後1分。第四節國王外線甦醒,戴維斯、林書緯砍進三分,加上曼尼高的強勢突破,打出一波8:0攻勢。馬尼拉電器仍不放棄將比分追近,林書緯再砍進三分球止血。楊敬敏接著跳出,在決勝第四節砍進2記3分球,不但嗨翻現場觀眾,更穩住國王隊的領先優勢。

國王最終順利拿下東超聯賽的第二勝,林書豪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加上7次助攻。對馬尼拉電器拿下勝利後,林書豪在賽後首度談論太太身分,他表示「太太是菲律賓人,對我來說,(去菲律賓打客場比賽)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