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2 | 新頭條

影/《T1》「表弟」25分17籃板正常發揮 雲豹大勝特攻坐上龍頭寶座

影/《T1》「表弟」25分17籃板正常發揮 雲豹大勝特攻坐上龍頭寶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本季更名後戰績大翻身,一月份更迎來隊史第二位超大咖洋將,前NBA中鋒「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戰力更升級。21日持續在自家主場桃園巨蛋,出戰聯盟戰績第一的新北中信特攻。前一場還在尋找手感的卡森斯,「背靠背」的比賽毫不手軟,第一節就攻下14分,全場25分17籃板,發揮NBA等級的宰制力。雲豹終場以20之差擊敗中信特攻,打出六連勝,登上戰績第一的寶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 Taiwan Beer Leopards (@taiwanbeerleopards)

卡森斯雖是連續兩天上場,但這場比賽手感明顯恢復。一開賽就展現強勢的進攻,接連挑戰籃下獲得罰球機會。隨後也在三分線開炮,第一節就砍進3顆3分球。可裡可外的卡森斯,單節拿下14分7籃板,上半場打完更來到21分10籃板,充分展現NBA等級的水準,雲豹半場以57:47領先。

比賽來到第三節,雲豹本土戰力持續發揮,林信寬和蔣育安接連得分,雲豹再打出27:16的攻勢,領先將近20分。雲豹多點開花的攻勢,讓特攻毫無招架之力,終場以105:85收下勝利。在隊友出色的發揮下,卡森斯下半場輕鬆打,仍拿下全場最高的25分17籃板外帶4助攻和4抄截。

卡森斯賽後表示,「時差的影響並不是幾天就可以恢復的,但他覺得自己的狀況越來越好。出賽前有好好睡上2個小時,加上賽前有冰敷,身體已在慢慢恢復中,繼續幫球隊贏球才是重點。」場上還發生一段有趣的小插曲,卡森斯納悶對方的「洋將」阿巴西中文怎麼那麼好,可以直接跟裁判溝通,聊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阿巴西是從小在台灣長大的。

影/《T1》「表弟」25分17籃板正常發揮 雲豹大勝特攻坐上龍頭寶座

▲中信特攻的阿巴西,從小就在台灣長大,是名符其實的「本土球員」。(照片來源:阿巴西 IG)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 New Taipei CTBC DEA (@newtaipei_ctbc_dea)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