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4 | 新頭條

影/《NBA》致敬「Kobe」! 76人恩比德單場砍70分歷史留名

影/《NBA》致敬「Kobe」! 76人恩比德單場砍70分歷史留名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隊23日在主場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76人明星中鋒恩比德與馬刺新生代狀元中鋒「文斑馬」文斑亞馬(Victor Wembanyama)的表現備受矚目。兩人的初次對決,恩比德卻毫不留情,輾壓式地爆砍個人新高70分,成為聯盟史上得分第七高的球員,讓自己在歷史上留名。而18年前的今天,也正是布萊恩(Kobe Bryant)攻下單場81分紀錄的日子,對此恩比德興奮不已,在個人社群發文向科比致意。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oel "The Process" Embiid (@joelembiid)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BA (@nba)

這場中生代VS新生代中鋒的對決,身為去年例行賽MVP以及本賽季得分王的恩比德,開賽就火力全開,第一節大殺四方砍進24分,上半場打完已拿下34分10籃板的成績。半場休息之後,恩比德繼續爆發,單節15投10中再追加25分,得分已來到59分。在第四節剩下1分42秒時,他從後場帶球過半場,一條龍殺入禁區上籃得到個人生涯新高的第70分。馬刺的文斑亞馬表現其實也不差,全場攻下33分,但仍被恩比德的70分紀錄之夜給比了下去。

恩比德全場繳出70分18籃板5助攻,得分是聯盟史上第七高,同時也成為第一位達成「70分、15籃板、5助攻」的球員。超狂的得分表現也帶領76人以133:123擊敗馬刺,球隊迎來雙喜臨門的勝利。恩比德打破紀錄的這天,也正好是NBA史詩級球員布萊恩砍下單場81分的18週年。恩比德賽後表示:「從我打籃球那刻起,Kobe就是我的偶像,也是我開始打球的原因。」

創下歷史紀錄的恩比德,也不忘誇讚對手文班亞馬的表現,他表示:「他擁有身高、技術等等,未來他會非常出色,等他變得更成熟,會令全聯盟相當頭痛。」除了兩位中鋒的出色表現,灰狼隊的中鋒唐斯(Karl-Anthony Towns)在同一天,拿下單場個人新高的62分,這天可說是中鋒的紀錄之夜。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