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0 | 台灣好報

Pietrarsa,歐洲獨一無二的鐵路博物館創紀錄

Pietrarsa,歐洲獨一無二的鐵路博物館創紀錄

【記者 彭姿穎/台北 報導】2023 年對位於那不勒斯彼得拉薩的義大利國家鐵路博物館來說是創紀錄的一年,有265,000 人參觀了 Fondazione FS Italiane 舉辦的展覽。

創紀錄的投票率恰逢Fondazione FS成立十週年,該機構成立於 2013 年 3 月 6 日,旨在恢復、保護和加強義大利鐵路 Ferrovie Italiane 的遺產。

彼得拉薩國家鐵路博物館坐落在義大利第一條鐵路線上,其收藏的歷史悠久的機車和車廂在歐洲是獨一無二的:地理位置優越,向媒體敞開大門,可以在總經理的帶領下參觀Fondazione FS 的創辦人兼Treni Turistici Italiani 的執行長Luigi Cantamessa,他知道那裡隱藏的每一個秘密。

Cantamessa 先生解釋了Pietrarsa 博物館的關鍵作用,不僅在於突出過去的輝煌,而且作為關注 Ferrovie Italiane 現在和未來的體驗神經中樞:Fondazione FS 世界與世界之間的完美聯繫Treni Turistici Italiani 的。

他還談到了開放式「觀景台」馬車,該馬車將在大自然中以特殊線路行駛:首次旅程計劃於 2024 年進行,途經 Franciacorta 葡萄園。

Pietrarsa,歐洲獨一無二的鐵路博物館創紀錄

位於皮特拉薩的國家鐵道博物館是 Ferrovie Italiane 的記憶巷。它位於一切開始的地方,在歐洲鐵路博物館中確實是獨一無二的。這座奇妙的建築具有波旁王朝復闢時期的建築風格,恰好位於義大利第一條鐵路線那不勒斯-波蒂奇的中心。前面是大海,後面是維蘇威火山。這些因素共同使彼得拉薩成為歐洲最具吸引力的鐵路博物館。

但這並不是一個靜態的願景。一個佈滿灰塵的博物館,在那裡你可以看到不再運行的火車。不,今天的彼得拉薩擁有經過完美修復和維護良好的鐵路結構,提供高水準的服務和配有閃亮黃銅配件的火車,遊客可以登上這些火車回到過去。因此,它與 Treni Turistici Italiani 有著天然的聯繫。您必須搭乘火車前往皮特拉薩:這裡有一個用維蘇威火山熔岩建造的小型內部車站。想想我們歷史悠久的“treni azzurri”火車,從羅馬出發,從雷焦卡拉布里亞出發,您將獲得完整的鐵路體驗,最終到達皮特拉薩。 Ferrovie dello Stato 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都透過這美妙而獨特的創作毫無疑問地聯繫在一起。擁有博物館和歷史悠久的火車的 Fondazione FS 和擁有新旅遊路線的 FS Treni Turistici Italiani 是不可分割的二項式。我認為這個新的產業未來會有很大的市場,對提高我們國家的GDP會有很大的貢獻。

透過 Fondazione FS 十年的活動,我們累積了重要的修復專業知識,使這些舊火車恢復高效服務。這次冒險的最終和最令人興奮的目標將是建造完全開放的車廂。鐵路術語中的“Belvederes”。這些車廂沒有車頂,配有木製座椅和肘部高度的側板,將在沉浸在大自然中的線路上行駛。

第一項服務將於 2024 年在倫巴第的一條小型鐵路 Palazzolo Paratico Sarnico 上開始營運。這是貝加莫-布雷西亞線的 12 公里支線,穿過第一批弗朗齊亞科塔葡萄園。它靠近伊塞奧湖的主要支流奧廖河。 12 公里的獨特冒險,乘坐敞篷馬車往返 30 公里,呼吸大自然的氣息。

這將是第一條露天鐵路,但我們確信它不會是最後一條。(照片記者彭姿穎翻攝)

Fondazione FS官方網站連結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