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10 | 台灣好報

金門觀光解說人員培訓課程 提昇專業友善職能

金門觀光解說人員培訓課程 提昇專業友善職能

【記者 洪美滿/金門 報導】金門縣政府為打造優質的旅遊環境,提昇解說人員的專業職能,特別規劃「金門觀光解說人員培訓及認證課程」,期落實陳福海縣長打造「友善金門」旅遊形象,藉由解說員的專業導覽及熱忱服務,讓觀光客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本次課程分為兩類別班次,分別為基礎培訓班160小時及回訓認證班24小時,於今(10)日進行回訓認證班開課,共有118位解說員參訓,觀光處長許績鑫代表縣長陳福海到場向參訓學員致意,並表示在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提升學員的整體素質和競爭力,此次課程不僅有118位解說員回訓認證,並有超過100位學員報名基礎培訓班,將一起為本縣的導覽解說注入更多動力和活力,共同推動金門旅遊的繁榮發展。

觀光處說明,本次課程邀請多位經驗豐富的講師針對觀光解說技巧課程、金門在地史蹟及生態文化、接待禮儀、互動體驗及觀光資源服務品質等課程主題,全方位探討分享,包含有地區資深文史工作者,曾獲師鐸獎並四度獲得國史館台灣文獻獎的黃振良老師,著作有「國際禮儀」等型象塑造專書,受各校觀光系所採用為教科書的唐受衡老師,曾任救國團顧問,專長於體驗活動,「玩出領導力-從體驗活動中了解遊戲,從遊戲中認識團隊」的許冠濱老師等多位專精於導覽解說講師。

另外,在實務導覽解說方面包含了夜遊後浦小鎮、日遊瓊林遊程、沙美老街遊程、臺灣第一座深水域的跨海大橋「金門大橋」及金門獨有高粱酒酒窖歷史文化的「經武酒窖」等在地著名景點。藉由此次豐富及紮實的培訓,更能行銷本縣觀光資源特色,讓各地遊客認識金門。(照片記者洪美滿翻攝)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