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2 | 新頭條

竹縣茶園橘鄉客庄風華正盛 邀您全家來走春

竹縣茶園橘鄉客庄風華正盛 邀您全家來走春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春節期間新竹縣政府邀請全國鄉親到新竹縣走春,體驗在地農業特色景點與休閒景點,日前特別邀請知名藝人吳鳳拍攝農遊軸帶系列宣傳影片,帶領民眾深度旅遊,前往「茶園橘鄉農遊軸帶」、「黃金客庄農遊軸帶」及「綠色海岸農遊軸帶」,品嘗茶香、橘香,DIY創意柿染、客家麻糬及造紙,欣賞絕美客庄風華及濱海田園風光。

農業處推薦民眾和吳鳳一樣,大玩「茶園橘鄉農遊軸帶」。第一站介紹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的峨眉鄉富興茶業文化館,感受濃濃茶香及茶業歷史,也鼓勵大家靜下心品茗,留給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另外推薦同在峨眉鄉的「橘子會吃醋」農場,體驗採收柑橘與各式柑橘製品,而赤柯山油茶工坊的苦茶油,好品質同樣不容錯過。相鄰的北埔鄉則有綠世界生態農場、大湖六塘等景點可以前往,一覽自然風光。接下來再到寶山鄉新城風糖休閒園區,體驗砍甘蔗、榨汁,再品嘗在地黑糖製成的爆漿包,有吃又有玩讓人大呼過癮。寶山鄉也有知名的「橄欖先生」,能夠DIY蜜漬橄欖。

「黃金客庄農遊軸帶」景點則分布濃濃客家風情的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首先推薦來到芎林鄉紙寮窩造紙工坊,體驗製作傳統桂竹手抄紙及絹印,接著到關西鎮農會仙草加工廠,認識如何製作新鮮美味的仙草,還能到東安古橋欣賞明媚風光。不能錯過的還有新埔鎮金漢柿餅教育農園,欣賞黃澄澄的柿子,在九降風吹拂下逐漸乾燥,變成香Q甜軟的柿餅,而且除了在美景下打卡拍照,還能體驗創意柿染DIY。最後一站來到陳家休閒農場,體驗DIY客家麻糬及擂茶。關西鎮羅屋書院、台紅茶業文化館同樣值得一遊,進入黃金時光的客庄回憶。

「綠色海岸農遊軸帶」以濱海遊憩、紅樹林生態、紅毛港史蹟為主,能在竹北市、新豐鄉、湖口鄉見到農漁村景象交錯的濱海田園風光。沿新豐鄉往竹北市的海岸線,騎自行車一飽紅樹林步道的翠綠林蔭以及無敵海景後,到東海萊姆園體驗採果與手作萊姆醋,再往水月休閒藍鯨魚寮體驗「無鈎釣魚」以小搏大的快感,並品嘗最新鮮的石斑魚及烏魚子,接著轉往富美土雞產銷班大啖優質土雞。最後一站還能到湖口鄉好客文創園區、湖口老街感受客家風情,購買在地優質伴手禮。

農業處指出,每個農遊軸帶各有獨到的特色與不同風貌,還可依季節變換,一睹新竹縣千變萬化的容顏,非常歡迎全國民眾跟著農遊軸帶的行程,感受新竹縣依山傍海的活力與魅力。也特別提醒民眾,部分店家春節期間營業時間可能變動或採預約制,如欲前往可先打電話詢問或上網查詢。農遊軸帶相關影片可至連結網站欣賞https://reurl.cc/67bV6k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