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3 | 新頭條

台灣國際蘭展小型景觀設計競賽 南光高中獲全國金牌獎

台灣國際蘭展小型景觀設計競賽 南光高中獲全國金牌獎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2024台灣國際蘭展小型景觀設計競賽,今天成績出爐了!南光高中獲選「全國金牌獎」的佳績,消息傳來全體師生歡欣鼓舞,南光才學並重,創意發想設計與實作的結合,讓美感教育的學習成果,在台灣國際蘭展的舞台發光。

台灣國際蘭展小型景觀設計競賽 南光高中獲全國金牌獎

台南~台蘭,生生不息,每年在台南市後壁區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行的台灣國際蘭展,已是全國民眾熟悉的重要活動;近年來,南光高中師生長期關注社區議題與產業發展,學生報名參與以「婆娑之蘭 舞動世界」為主題,結合台南 400,以文化、工藝、節慶、神話、美食等元素景觀布展,分別由高一組「虔首」及高二組「時光流淌」兩個設計理念報名參加。

今年參加初賽共31組,入選18組進入決賽,南光是唯一一所在眾多大學或高中職園藝類科的學生隊伍中的普通高中。自2017年參賽至2023年皆表現優異,今年參賽成績依然亮麗,不僅兩隊全數進入決賽,其中高一組「虔首」勇奪「全國金牌獎」,對於參賽的學生團隊感到極大的鼓舞。

訓育組長莊雅淇老師表示,參賽前每組學生事先到校參與假日的蘭花設計培訓課程,學習擺花、插花、綁花的技能,運用在比賽現場。作品中結合蘭花的素材(嘉德麗雅蘭、文心蘭、石斛蘭、蝴蝶蘭)與台南的宗教文化,使作品更加生動,最終透過團隊分工合作,獲得評審團的肯定與青睞。

校長張添唐表示,今年的競賽與往年不同,初賽,是評審團親自到學校來檢視同學的作品,同學們經歷初賽階段的考驗,並接受初賽評審的指導意見,進入決賽,看到參賽同學對蘭花的喜愛,真的令人感動。同學們對蘭展的投入與經歷,已經成為他們裡面生命的元素,蘭展的藝術情懷,振奮與充滿了同學的心,而參賽同學在過程中所洋溢的樣子和氣味,就是蘭花的美。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