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3-30 | 新頭條

「2024仙草春泥派對」熱鬧登場 花旗木旁感受土地溫度

「2024仙草春泥派對」熱鬧登場 花旗木旁感受土地溫度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


嘉義縣水上鄉特色作物「紅骨仙草」在每年3月中至4月初開始種植,水上鄉公所與水上青年事務委員會特別選在仙草種下前,舉辦一場以「春泥」為主題的派對,作為年底「仙草柔軟節」的前導。這場活動30日在花旗木盛開旁的農田登場,春意盎然、氣候宜人,吸引許多遊客、鄉親造訪。


活動跳脫「仙草節慶活動」的傳統賞花印象,回歸農民生產的專業以及仙草田無毒友善的本質,將遊客的目光集中在仙草種植及土地感受,現場除有農地赤腳野餐、仙草食農導覽以及文創輕食市集,也透過歌舞同樂形式,穿插春日歌友大賞以及泥巴大地遊戲等活動,凝聚不同年齡層的居民與遊客,在春暖花開季節預祝今年仙草的豐收。



「2024仙草春泥派對」熱鬧登場 花旗木旁感受土地溫度
▲泥巴大地遊戲的宣傳照,不禁令人想來親近大自然。(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泥巴大地遊戲則跳脫髒不髒的界線,孩子盡情體驗玩泥巴的身心解放,縣長翁章梁說,自己就是被宣傳時小女生玩泥巴的照片吸引而來,光是照片就展現了自然之美,讓人想過來親近大自然。


水上鄉長林緗亭指出,水上青年委員從腦力激盪發想、活動策畫執行,以在地農業出發、結合委員不同領域專長,把青春創意帶給水上鄉民,呈現水上緩生活及環境友善的一面,也提供在地年輕人表演舞台,讓大人、孩子都玩得盡興。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