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6 | 臺灣公論報

澳門經濟民生聯盟:續發揮橋樑作用 參與國家發展

國務院總理李強今日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其中有相當篇幅提及國家繼續支持港澳發展、支持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等經濟發展優勢地區更好發揮高質量發展動力源作用的內容。


澳門經濟民生聯盟主席劉家裕表示,高質量發展有助商品和服務質量不斷提高,對於促進居民消費、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具實質性作用。期望本澳加緊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的步伐,創造更多現實與虛擬交互的消費場景,豐富居民和旅客於食住遊購娛方面的體驗,以培育經濟新增長點。同時藉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的契機,積極把琴澳作為發展新質生產力的試驗場,並加強與灣區城市的互動,助力國家以新發展理念引領新發展實踐。


劉家裕稱,工作報告內容全面務實,目標清晰,可深入研究學習的內容眾多,將透過舉辦系列活動,與社會各界共同理解及踐行兩會精神。與此同時,今年適逢雙慶之年、深合區發展的關鍵一年,聯盟將繼續發揮好官民溝通的橋樑作用,鼓勵居民、企業、青年用好用足國家給與本澳發展的各項政策,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助力本澳立足定位,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回報國家長期以來對本澳的關懷。

最新大陸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