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0-31 | 中央社

吳奇隆25歲寫真修復曝光 見證男孩轉大人

資深攝影師潘重威籌備的攝影展「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集資活動持續進行,他將修復20多年前傳統底片,集結17名巨星的青春影像布展,主角包含當年25歲從男孩變大人的吳奇隆。

從「小虎隊」偶像霹靂虎到劇集「步步驚心」的四爺雍正,吳奇隆魅力不減。潘重威表示,在攝影展將展出的吳奇隆影像,當年正值25歲、面臨自「小虎隊」單飛後轉型時期,經紀人苗秀麗特別找他掌鏡吳奇隆個人寫真「非常激情」,正式宣告吳奇隆要從男孩變成大人。

28年後,潘重威從發霉損毀的傳統底片再度救回當初影像,看到許多未曝光的吳奇隆特別有感。

潘重威分享,雖然從「小虎隊」時期就常拍吳奇隆,但每次拍攝都是大隊人馬,3隻小虎光換裝搶時間都來不及,只有在拍攝「非常激情」時,才有餘裕捕捉吳奇隆的自然神韻。

潘重威回憶,從「小虎隊」時期他就發現吳奇隆很會照顧人,現場有十足主導力,也會照顧隊友陳志朋、蘇有朋。

隨著年紀越成熟、照顧人的能力更強,53歲的吳奇隆幕前演出依然活躍,幕後經營更有聲有色,不但重組過去培植他的老東家開麗,還回頭禮聘過去協助他的工作夥伴一起經營公司,尤其他跟經紀人苗秀麗超過35年的合作情誼,更是娛樂圈難得佳話。

最近吳奇隆還將為同門35年的師兄姜育恆跨刀,在姜育恆11月18日的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合唱新歌。

今天正好是吳奇隆53歲生日,潘重威表示,將完成修復的照片,挑選一幅放大輸出裱框,送給對方當生日禮物,希望藉著吳奇隆的正面能量激勵更多人,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懷抱初衷,加倍為自己與身邊的人努力。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