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10 | 中央社

林依晨曾催吐消嬰兒肥 許瑋甯想甩冷豔演傻白甜

文策院今天舉辦演員論壇,邀請影后謝盈萱、林依晨、許瑋甯對談。林依晨透露曾抗拒演出「傻白甜」,甚至想消掉嬰兒肥而催吐;許瑋甯自稱外型太冷豔,反而想演出「傻白甜」。

文策院今天舉辦TCCF「演員之路-撕掉標籤與突破」論壇,影后級女星林依晨、謝盈萱、許瑋甯擔任與談者,

現場由Janet(謝怡芬)擔任主持人,金獎級陣容吸引200名滿場觀眾聆聽。

談到入行契機,林依晨分享,當時只想養家活口,曾考慮當老師或記者,沒想到因為高額獎金參加了選美,又遇上台灣偶像劇興盛期,便在懵懂中學習演戲,當時拍完夜戲就在速食店趴睡2小時又去上課,學業和演藝事業都放不下。

謝盈萱笑說,其實小時候沒有當演員的夢想,但看到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時戲劇系學長姐為了演清朝人就把頭髮剃掉一半,「我覺得他們狀態很自在,好做自己。」

許瑋甯則是從小就有演員夢,小時候就愛講話,甚至講到被老師記警告或被處罰上台表演,「反而覺得獲得認同。」

林依晨也分享,低潮是很長時間因有「嬰兒肥」接觸許多「傻白甜」角色,30多歲時疑惑「難道要繼續演這種角色嗎?」她便決定控制體態,不只不敢在經紀人面前吃東西,甚至會吃完東西後催吐。許瑋甯則自嘲因為外型都只能演搶人家男友或不得善終的人。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