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5 | 中央社

宮崎駿手繪「蒼鷺與少年」海報 日本影院17日登場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睽違10年推出新片「蒼鷺與少年」在日本與台灣都開出好票房,他手繪的電影海報今天公開,將於11月17日在日本全國上映電影院上架。

「蒼鷺與少年」是宮崎駿的自傳故事,以他從母親那邊得到、吉野源三郎的同名小說「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日文原片名)做為片名,講述他的少年時代。

第2波海報由宮崎駿親手繪製,也是他在製作這部作品時最初繪製的圖像,包括主角真人,背景還有真人的角色設定,像是「11歲、小學6年級」等文字。

這部電影上映後,以山時聰真、菅田將暉、柴崎幸、愛繆、木村佳乃、木村拓哉、大竹忍、竹下景子、風吹純、阿川佐和子、瀧澤凱倫、國村隼、小林薰、火野正平等豪華的配音陣容成為熱門話題。

此外,由米津玄師演唱的主題曲「地球儀」在7月17日發行當天就登上所有音源網站第一名,在每日排行榜與即時排行榜合計奪下25冠,席捲各大排行榜。10月27日還發行電影的官方指南書,包含76頁全彩解說,以及角色與工作人員的訪問與評論。

「蒼鷺與少年」入選許多海外影展,包括被選為第48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開幕片,並在第71屆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以及第61屆紐約電影節登場,受到國際矚目。

「蒼鷺與少年」的英語配音卡司同樣豪華,包括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陳靜、威廉達佛(Willem Dafoe),以及戴夫巴帝斯塔(Dave Bautista)等人,將於12月8日在北美上映。

這部電影在日本上映3個月後,票房突破84億日圓(約新台幣18億元),在海外上映成績同樣不俗。台灣於10月6日上映後,連續4週登上週末票房排行榜第一。韓國上映時間為10月25日,連續兩週高居週末票房榜首,上映13天突破150萬觀影人次。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