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5 | 中央社

金馬60開場影片致敬經典 年少日記卓亦謙摘新導演

第60屆金馬獎今晚開場就充滿驚喜,由黃秋生、張震、桂綸鎂、張艾嘉等跨世代影帝和影后主演,李安、張艾嘉及李屏賓引言開幕。首個獎項最佳新導演頒給港片「年少日記」導演卓亦謙。

今年金馬獎第1組頒獎人為林志玲和日本名導北野武,兩人溫馨地牽手出場,北野武幽默說:「她是我的志玲,我叫Akira。」他說,電影是娛樂產業,「我覺得電影是很棒的事情,把握機會的人,一定到死之前都要繼續拍下去。」最後兩人一起舉手俏皮喊:「加油!」

今晚首個獎項最佳新導演頒發給香港導演卓亦謙,他除了感謝監製爾冬陞的幫助還有女朋友陪伴,也提到激勵他創作的過世好友,「我知道永遠無法回到你離開前的那一個晚上,但我希望這部電影能讓留下來的人擁抱。」

今晚開幕影片以「一起看電影」為靈感的開場影片,由程偉豪執導,影后陳淑芳、張艾嘉、楊貴媚、黃秋生、李康生、張震、桂綸鎂等人主演,重現「運轉手之戀」、「功夫」、「臥虎藏龍」、「色戒」等電影經典橋段,特別的是梁朝偉也以「無間道」片段方式現身。

張艾嘉登台後表示:「金馬奔騰了60年,至今依然馬不停蹄。」李安則說:「鼓舞每一代的電影人,不斷追求夢想,包括你和我。」李屏賓表示,無論今晚結果如何,希望都可以繼續拍電影。現場響起主題曲「金馬奔騰」,台上演員跟著音樂熱舞,氣氛熱鬧且溫馨。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