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富都青年」全台賣破4千萬 吳慷仁重現敲蛋畫面

金馬影帝吳慷仁主演「富都青年」成為年底現象級電影,上映10天全台票房突破新台幣4千萬元,兄弟檔重現敲蛋畫面;佳節暖心好萊塢大片「旺卡」台灣首週也開出近新台幣2500萬元佳績。

「富都青年」從馬來西亞社會底層一對兄弟的羈絆出發,洞見體制結構問題,在台第二週末票房不降反升,多了16%,戲院場場滿座,榮登滿座率最高的電影。導演王禮霖上週帶著監製李心潔與主角兄弟檔吳慷仁、陳澤耀回大馬舉辦首映,特別巡禮場、預售套票皆完售一空。吳慷仁和陳澤耀更在現場重現互相敲蛋、最催淚的經典動作。

對於電影在台灣獲得好成績,導演王禮霖心情很激昂:「那天聽到票房拿到第一時,都流了兩滴淚」,回故鄉上映他心情同樣期待,畢竟這部片就是在講這片土地上的故事。陳澤耀也感性表示:「阿邦、阿迪(角色名)終於回到家了」,感謝大馬觀眾給予他們很多鼓勵。

另外,「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ee Chalamet)主演的「旺卡」(Wonka)全球首週開片票房突破新台幣13.6億元,搶先全美上映的台灣也有近新台幣2500萬元好成績,創下導演保羅金(Paul King)在台最高開片紀錄。

除了古靈精怪的巧克力工匠威利旺卡外,英國男星休葛蘭(Hugh Grant)扮演身高僅45公分,橘色皮膚、亮綠頭髮的「歐帕倫普人」也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尤其他搞笑又洗腦的招牌舞曲「歐帕倫普,咚帕迪滴」,讓任何年齡都能從中獲得樂趣。

導演保羅金透露,若少了歐帕倫普人,就稱不上是威利旺卡的電影,並分享在原著裡「歐帕倫普人」有很長的詩詞和歌曲,兼具搞笑與毒舌。當他想到這個角色時在,休葛蘭的聲音一直浮現在他的腦海裡,「一旦有了這種想法就揮之不去,所以我想要跟全世界分享這種形象」。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