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7 | 中央社

林宥嘉小巨蛋淚吐也有害怕時 鼓勵遇困難懷抱希望

歌手林宥嘉一連3天重返台北小巨蛋舉辦「idol 2023世界巡迴演唱會」,在今天最終場流淚坦言,37歲的他也有怕到沒力氣的時候,鼓勵大家遇到困難依舊懷抱希望。

林宥嘉在唱完19歲時參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演唱的「走鋼索的人」後,回憶當年電視台的後台很像天堂,聚集無數喜歡唱歌、拚命練習的人,忍不住哽咽:「在迷惘年紀能奮力一搏,是很幸福的感動。」。

他落淚坦言,在比賽初期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聲音該長什麼樣子,花很多年才建立信心,「走鋼索的人」是他人生第1個突破,很感謝許多音樂人、老師、朋友一路的協助。

林宥嘉分享,現在的年齡是當時的2倍,小時候無法想像30幾歲的樣子,竟然會結婚、當爸爸,去很多舞台唱歌給很多人聽,很幸運、幸福,「雖然唱歌越來越成熟,但仍會有害怕、過不去,怕到要沒有力氣的時候,原來37歲的人也會這麼害怕,不管幾歲都會害怕」。

他選唱的「怕,」歌名裡有個逗點,就是想鼓勵大家,「遇到困難,怕到不行時,怎樣也沒辦法面對、戰勝不了它時,要告訴自己,絕望的一天不是句點,而是人生中的逗點,要有希望」。

林宥嘉今晚帶來從未在公開場合演唱、為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別讓我走遠」,LED螢幕中出現演員賈靜雯、謝瓊煖、曾沛慈、陳妤、王可元、林宥綸畫面,影像從黑白到彩色,透過極富張力的情緒表現,帶大家重溫劇中的深刻情感。

林宥嘉說,這段影片是拍完好幾年的「壓箱寶」,一直在等待最佳的時機和大家分享,演唱會版才是這首歌的完整版。

到演唱會尾聲安可環節,林宥嘉突然點名坐在VIP席的新生代實力女聲陳華,與她驚喜合唱「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契機源於在新專輯中,林宥嘉與好友嚴爵有新歌合作因而認識陳華。他笑說很久沒唱別人的歌,不僅和陳華分享小巨蛋的萬人舞台,也當送給歌迷的禮物。

粉絲排出「IDOL愛YOGA」的字卡為林宥嘉打氣,讓他開心隨機用歌曲回應:「我也很開心,我也愛你」,並笑說平時在台北就是百姓,難得像明星一樣,「沒想到我的歌迷也會來這招」。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