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03 | 中央社

導演賴孟傑觀影「火上鍋」 揭女外科創作靈感

電影「火上鍋」昨晚搶先在台中放映,導演賴孟傑是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粉絲,他觀影時表示,執導的「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蔡淑臻的角色靈感,就源自茱麗葉畢諾許主演的「藍色情挑」。

「火上鍋」(The Taste of Things)是法籍越南裔名導陳英雄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作品,由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與坎城影帝班諾馬吉梅(Benoit Magimel)詮釋燉熬名廚與美食家綿延20年的親密情誼。

賴孟傑昨晚配合電影故事刻意換上廚師裝,跟「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周厚君觀影。賴孟傑去年以影集「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獲得金鐘獎,他也分享女主角蔡淑臻的角色靈感就源自「藍色情挑」(Three Colors: Blue)茱麗葉畢諾許的際遇,而他目前也在籌拍「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續集。

賴孟傑表示,「火上鍋」攝影充滿巧思,藉一道道美食展現在鏡頭前,循序拉近了男女主角的距離,攝影及調度都令他佩服。

陳英雄曾說這部片是獻給妻子、本片美術與服裝設計陳女燕溪的作品,「這就像是我和太太的故事。」賴孟傑分享心得時也感謝編劇妻子饒芯羽,一路以來在創作上給他許多幫助,讓他感嘆有一起創作的伴侶默契很重要。

「火上鍋」將於23日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