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周蕙「大玩樂家3」驚喜合唱小蟲 笑稱像跳級生演出

「大玩樂家3」音樂會今、明2晚在衛武營藝術中心登場,歌手周蕙跟詞曲創作人小蟲驚喜合唱「親密愛人」。周蕙形容這次演出就像跳級生要參與活動,時時刻刻都鎖緊螺絲備戰。

「大玩樂家」邁入第3屆,持續將古典音樂重新架構,邀請流行音樂歌手重新演繹經典樂曲,拉近古典音樂、流行音樂和觀眾間的距離。今晚歌單包含經典電影「阮玲玉」主題曲「葬心」、張惠妹「我可以抱你嗎」、任賢齊「心太軟」、李麗芬「愛江山更愛美人」等歌曲,都由周蕙重新演繹。

周蕙唱到「愛江山更愛美人」「悲傷茱麗葉」時也配合歌曲加入劍指、舞步等手部動作。周蕙登台前受訪表示,跳「悲傷茱麗葉」舞步是重溫學生時期記憶;「愛江山更愛美人」比出劍指手勢,想像自己如歌中的人物。

音樂會由衛武營藝術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擔任指揮,簡文彬受訪表示,「愛江山更愛美人」的交響樂以巴洛克式音樂呈現,作者小蟲聽完也稱讚「好聽」,另一首翻唱周華健的「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也獲得小蟲肯定。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