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金馬帶頭前進坎城 率5部台灣電影登影展市場展

金馬執委會在文化部「黑潮計畫」支持下跟坎城影展市場展合作,協助讓包括楊雅(吉吉)執導的「破浪男女」、徐漢強「鬼才之道」以及黃熙的「女兒的女兒」等5部台灣作品躍上國際。

文化部提出的「文化黑潮」計畫預算為4年新台幣100億元,將以6大面向振興國內文化內容產業,影視音也是其中一環,文化部盼透過實際行動,支持並鼓勵將台灣作品推向海外,這次與金馬執委會攜手合作,5月將率領台灣5部影視作品前進法國坎城。

坎城電影市場展從1959年開始舉辦,每年5月跟坎城影展同時登場,吸引超過120國電影參與,是電影藝術跟商業交會的殿堂,也是驅動電影買賣的重要盛事。今年選出的5部國片將於5月16日共赴坎城親自介紹作品與國際交流,期待讓世界看見台灣多元蓬勃的創作能量。

這次被選出參展的作品除了楊雅(吉吉)執導的「破浪男女」、徐漢強「鬼才之道」、九把刀「功夫」,還有陳玉勳的新片「大濛」以及黃熙與張艾嘉合作的「女兒的女兒」等。

楊雅(吉吉)的新片「破浪男女」曾以企劃「不只是朋友」入選2021金馬創投回憶,並從「小美人魚」故事發想觸及當代交友文化,並由金馬影帝吳慷仁、香港男星柯煒林主演。

張艾嘉則是繼影集「良辰吉時」後,再度跟導演黃熙合作新片「女兒的女兒」,並擔任監製與主演,全片橫跨台北、紐約拍攝,由女性視角探討母女關係及人工生殖等議題。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