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白衣蒼狗入選坎城導演雙周 陳可辛新片入選非競賽

玖壹壹春風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他主演的「白衣蒼狗」入選坎城影展平行單元之一的「導演雙周」,另一部香港導演陳可辛新片「醬園弄」也入選坎城影展非競賽單元。

「白衣蒼狗」由台灣、新加坡、法國合製,春風片中飾演移工「阿興」,故事講述台灣偏鄉出現勞力短缺的問題,只能靠非法移工補足人力缺口,但移工卻遭遇雇主欠薪等問題,讓狀況逐漸失控。

對於「白衣蒼狗」入選坎城影展平行單元之一的「導演雙周」,春風今天透過經紀公司表示,「聽到好消息當然是很開心,但那是導演的片子入圍,其實跟我也沒很大的關係,感謝大家。」

他也說拍這部片有很多磨合,加上角色很黑暗,整部片都是沉重的氛圍,拍攝期間心情都很黑暗,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出席影展活動。

另外,導演陳可辛新片「醬園弄」由章子怡、雷佳音、趙麗穎等人主演,並花了7年籌備,改編自民國4大奇案「醬園弄殺夫案」,此次也入選坎城影展非競賽單元。

陳可辛從擅長的大時代小人物視角出發,首次涉獵犯罪題材,他今天透過電影公司表示,每名演員有角色契合之處,但在造型、表演都踏出舒適圈,相信突破觀眾想像。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