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3 | 今日新聞

看破生死!李連杰烏龍死訊瘋傳 好友說話了

看破生死!李連杰烏龍死訊瘋傳 好友說話了
60歲「功夫皇帝」李連杰即將來台宣傳新書,卻被大陸媒體爆出死訊,好友向太趕緊出面闢謠。(圖/翻攝李連杰IG)

[NOWnews今日新聞] 60歲國際動作片巨星李連杰,月中即將來台宣傳新書《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開放影迷報名座談會,上百名額開搶後秒殺,令人相當期待,沒想到今(3)日中國又傳出他過世的烏龍死訊,新聞火速登上微博熱搜,好友向太出面闢謠,澄清該消息並非事實,「他早上還向我請安」。

看破生死!李連杰烏龍死訊瘋傳 好友說話了
李連杰有「功夫皇帝」的稱號,主演的電影《黃飛鴻》深受影迷喜愛。(圖/李連杰Instagram)

功夫了得的李連杰,主演《黃飛鴻》、《精武英雄》、《霍元甲》、《投名狀》等電影獲得好評,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肯定,也和國際明星席維斯史特龍合作動作電影《浴血任務》,知名度遠播海外,不過2004年一家人在馬爾地夫度假時,經歷南亞海嘯震撼,走過生死關卡後,他頓感生命無常,更加篤信佛法,在甲狀腺亢進等身體病痛不斷浮現後,選擇淡出娛樂圈,移民入籍新加坡。

李連杰近年投身做公益,偶爾出席佛教活動,隱身於大眾視野,卻不斷傳出怪病纏身,屢次傳出死訊,最後證明都是烏龍,他最近一次亮相是好友楊紫瓊勇奪奧斯卡女主角時,現身後台合影,看起來並無異狀。聯合文學近日出版其新書,宣布將邀請書迷舉辦座談會,由曾寶儀主持對談,李連杰另在台北教育大學舉辦大師講座,主題訂為「超越生死的藝術」。

看破生死!李連杰烏龍死訊瘋傳 好友說話了
李連杰月中將來台宣傳新書《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圖/翻攝自《聯合文學》FB)

在影迷引頸期盼之際,大陸傳出李連杰逝世消息,新聞火速登上熱搜,過往和他合作多部電影的向華強太太陳嵐(向太),出面為好友闢謠,戲謔說道「李連杰你到底死了多少回?又傳你走了!今早你還和我請安啊!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你新書出了,說明你已經超越了生死!別介意人家亂傳謠言了好嗎?」透露自己每天都跟李連杰互道早安,否認武打明星猝逝的假新聞。

相關新聞


60歲李連杰罕見露臉!暴瘦、雙眼突出「面露凶相」嚇壞眾人


李連杰奔後台擁抱楊紫瓊!「珍貴合照」意外曝他59歲近況


李連杰愛妻利智罕見露臉!當年為愛妻安全感交出79億財產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