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20 | 今日新聞

兒子遭校園霸凌!戴立忍遭屁孩踹倒6次

兒子遭校園霸凌!戴立忍遭屁孩踹倒6次
戴立忍(前排)鍾愛桂綸鎂18年,在新電影《明天比昨天長久》中當起單親爸爸,兒子還遭遇校園霸凌。(圖/飛望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加坡新銳導演姚志衞首部劇情長片《明天比昨天長久》,今(20)日釋出正式預告,演技派金獎男星戴立忍飾演藍領階層「單親父親」,預告一幕他衝去學校帶回遭霸凌的兒子,卻慘被屁孩混混們一腳踹倒,道盡這對父子宛如困獸之鬥的處境。戴立忍與女友桂綸鎂愛情長跑18年,兩人還沒結婚,這回戴立忍在片中搶先當爸體驗人生,也成為本片一大亮點。

兒子遭校園霸凌!戴立忍遭屁孩踹倒6次
戴立忍在《明天比昨天長久》飾演消毒除蟲工人。(圖/飛望影像)

戴立忍與素人演員陳嘉良飾演關係緊繃、缺乏溝通的父子,戴立忍是遠從台灣到新加坡謀生的消毒工人,惡劣的環境和職業傷害侵襲著他的身體,在稠密的工業城市,一切都令人倍感窒息;陳嘉良飾演在校飽受同儕霸凌的兒子小明,兩個互相陪伴卻又孤獨迷惘的靈魂,渴望尋找出路、探尋存在的意義。

聊起創作靈感,姚志衞表示很多想法源於自己的成長經驗,像是小時候給奶奶照顧,後來奶奶過世、爸爸生病等。至於小明在男校被霸凌的部分,是放入身邊朋友的經歷,同時融入自己青少年時的憂傷跟孤獨,他說道:「寫劇本時,常跟隨直覺走。」最終完成這部如夢似幻的長片作品。

戴立忍片中台詞不多,幾乎靠眼神與沒有電影演出經驗的陳嘉良對戲,因導演和陳嘉良在開拍前好幾個月便開始排練,戴立忍說:「我加入後並未覺察嘉良是素人演員,他在整部片中表現相當出色且稱職。」

兒子遭校園霸凌!戴立忍遭屁孩踹倒6次
《明天比昨天長久》啟用新人演員陳嘉良(右)主演。(圖/飛望影像)

導演姚志衞則表示:「思考選角時,第一個想到就是戴立忍,我看過很多台灣電影,認為他是感情很強烈的演員,他就是我的首選。」在電影籌備期,正巧是疫情期間,導演透過視訊跟戴立忍聊人生、聊想法,一拍即合談定合作,他讚戴立忍的演技與敬業態度:「我喊action前,他就已經進入角色!」

開拍前,戴立忍特地到新加坡工廠,學習如何操作煙霧除蟲設備、艱苦維生;但卻也在面對霸凌兒子的青少年們,遭對方從背後踹倒在地,化身外表偽裝強悍實則脆弱的父親形象。講到被踹的橋段,他笑說:「那個鏡頭我們重來了五、六次,導演最終成片選用的,可能不是被踹得最狠的那一次。」好在年少時大量運動打下良好肢體基礎。《明天比昨天長久》預計2024年1月19日在台上映。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桂綸鎂戴立忍愛了18年!約會帶電燈泡 小17歲影后:他讓我很安心


桂綸鎂緊抱「坎城影帝」好幸福!盧貝松亞洲女神公開 竟不是舒淇


韓哥基隆海邊「緊抱桂綸鎂」!盧貝松《週末在台北》拍攝地全曝光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