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4 | 今日新聞

永別李善均!美國影評人協會追授「特別獎」

永別李善均!美國影評人協會追授「特別獎」
李善均獲美國奧斯汀影評人協會(AFCA)追授「特別獎」。(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48歲韓星李善均因涉毒案接受警方調查3個月,上月輕生離世,生前他以導演奉俊昊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聞名全球,演活上流社會的斯文敗類,美國奧斯汀影評人協會(AFCA)頒發「特別獎」給李善均,紀念他對影壇的貢獻。

永別李善均!美國影評人協會追授「特別獎」
李善均(左)在《寄生上流》演富豪。(圖/《寄生上流》劇照)

奧斯汀影評人協會特別表彰李善均的3部電影,分別是諷刺貧富階級的《寄生上流》、韓國大型災難電影《寂噤計畫》,以及鄭有美拿下青龍獎影后的驚悚片《鬼夢遊》。

李善均2001年演出韓國MBC電視台情境喜劇《戀人們》出道,以韓劇《咖啡王子1號店》、《我的大叔》打開知名度,2014年,李善均憑藉動作電影《非常警探》奪下百想影帝,他也與影展常客導演洪常秀合作過《夜與日》、《大木的電影》等電影作品。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奉俊昊帶領「半個演藝圈」大前輩替李善均抱不平 要求公開真相!


李善均留給田慧振的遺言是假的!D社爆內幕 記者疑捏造遺書內容


李善均遭「16分鐘毀滅音檔」勒索2億韓元 酒店妹閨密嗆找田慧振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