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2 | 周刊王

現實版「寄生上流」?她冒充閨密10年 多金媽被騙千萬:以為給女兒

現實版「寄生上流」?她冒充閨密10年 多金媽被騙千萬:以為給女兒
女子冒充閨密10年,詐騙好友母親逾千萬元。(圖/翻攝自微博)

[周刊王CTWANT] 大陸女子靳靜(以下皆為化名)已10年沒和媽媽見面,母親卻稱女兒在微信上說已結婚生子,自己陸續轉帳人民幣300餘萬元(約新台幣1311萬元)接濟。方警找到靳靜後,對方矢口否認,辯稱近年的開銷均由賈姓男友和閨密佟麗承擔。最終,佟麗投案自首,坦承自己近10年來1人分飾多角、詐騙多人的犯罪事實。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佘北派出所年初接到報案,1名李姓男子表示,他在1年半內被1名叫佟麗的女子騙走了人民幣39萬元(約新台幣170萬元)。警方透露,2022年4月1日,李男與比自己小4歲的佟麗相識,2人迅速相戀,之後女方自稱其家境優越,自己還經營了2家美甲店。

2022年5月開始,佟麗開始以美甲店經營需要周轉、發工資等為由,在1個多月內向李男借款45萬元。沒想到,李男的付出換來的卻是分手,在他不斷追要下,女方陸續歸還6萬多元,之後徹底失聯。警方調查發現,佟麗口中的美甲店雖然真實存在,但她根本不是老闆;李男多筆錢款則是打進了靳靜的銀行帳戶。

民警遂對2人開展追查,發現佟麗已返回老家,而靳靜從2023年6月起,就入住了1家旅館,一直沒有退房。今年1月9日,松江警方趕赴佟麗的老家,在賓館內找到了靳靜。靳靜供稱,自己的微信號從2017年開始便不再使用,而是交給了賈姓男友使用,男方似乎又把帳號和密碼告訴了佟麗。

自從2014年與佟麗、男友相識,靳靜生活的全部開銷,就由這2人承擔。警方隨即聯繫上靳靜母親,告知靳靜獨自久居外地賓館的情況。母親對此震驚不已,堅稱絕不可能,因為這些年自己一直在微信上和女兒聯繫,女兒還說她已經遠嫁賈男且生了孩子,為了讓女兒更好地生活,自己陸續轉帳300餘萬元。

對於母親說法,靳靜一臉詫異,強調這些年來她不僅沒有結婚生子,也根本沒跟媽媽要過錢。警方聯繫上賈男後,對方的一番話又讓大家倍感意外。賈男說,自己2015年就和靳靜分開,回了老家,這麽多年來,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網上,他都沒有聯繫過靳靜。

通過進一步調查,警方排除了靳靜詐騙李男的嫌疑,同時判斷真正實施詐騙的,就是掌握靳靜微信號的佟麗。在民警對佟麗行蹤展開進一步追蹤時,佟麗迫於壓力投案自首,交代了其近10年來一人分飾多角、詐騙多人的犯罪事實。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詐騙罪,已被松江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