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1-24 | 今日新聞

利潤不如團購!網紅揭陶晶瑩被當冤大頭

利潤不如團購!網紅揭陶晶瑩被當冤大頭
陶晶瑩(左)投入經營品牌辣杯杯,利潤卻被合夥人賺走,打官司卻依舊敗訴,讓她滿腹委屈無處可訴。(圖/陶晶瑩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陶晶瑩、李李仁夫妻創業麻辣燙品牌「辣杯杯」,因為被劉姓好友先賺了一手,怒告合作廠商「吉品養生」,近日官司敗訴,她直播哭訴委屈,一度說到哽咽,財經網紅「Emmy追劇時間」在社群平台分享此新聞事件,以邏輯清晰的數字分析,認為陶晶瑩夫婦利用名氣積極投入宣傳,利潤卻僅有13%,不如一般網紅團購的分潤,難怪會如此氣憤,陶晶瑩也分享此文,再度為自己發聲。

利潤不如團購!網紅揭陶晶瑩被當冤大頭
陶晶瑩的品牌辣杯杯去年退出百貨進駐。(圖/陶晶瑩臉書)

「Emmy追劇時間」表示,辣杯杯有5個股東,各20%,等於陶晶瑩夫妻有40%,身兼辣杯杯董事長、吉品養生總經理的劉姓商人夫妻有40%,設計師好友僅20%,吉品是產品研發廠商,從代工廠拿貨的成本僅217萬元,研發後賣給辣杯杯的貨是315萬元,貼上一個辣杯杯的牌子,轉手就賺了98萬。

利潤不如團購!網紅揭陶晶瑩被當冤大頭
陶晶瑩怒開直播訴真相,指控好友先賺一手。(圖/陶晶瑩臉書)

而產品由陶晶瑩負責宣傳後,收入獲得469萬元,不計算管銷費用,僅減掉成本價賺了154萬元,陶晶瑩夫婦分得4成利潤61.6萬元,劉姓夫妻獲得4成利潤61.6萬元和產品生產利潤98萬共159.6萬,「Emmy追劇時間」認為,陶晶瑩這門生意根本就是為人作嫁,親力親為的結果是獲得總收入的13%,「這比網紅團購分成的比例還少,當然會感到不服」。

利潤不如團購!網紅揭陶晶瑩被當冤大頭
陶晶瑩自創麻辣燙品牌「辣杯杯」,餐盤設計可愛,引起粉絲朝聖熱潮。(圖/陶晶瑩臉書)

她表示,成本若不能壓在4成,基本上這個生意就是賠錢,但法院只判決該不該給錢,不判決誰是不厚道的生意人,她提醒,做生意絕對不要聽朋友圈誰說自己家裡有工廠,可以提供很便宜的貨,因為很容易做冤大頭,這番話讓陶晶瑩覺得心有戚戚焉,轉發文章表示「這個劇也可以追一下」,粉絲則心疼她誤信好友,直呼跟朋友合夥做生意真的是一門學問。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陶晶瑩哭訴還有背信罪!股東反擊早就不起訴「只是簡單商業邏輯」


陶晶瑩「辣杯杯」成本太高賠錢!李李仁痛訴:被好友賺一手


陶晶瑩哽咽反駁吞股份!不滿遭抹黑 曝辣杯杯股東背信內幕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