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8 | Wow!NEWS

林茉曦首次主理單曲造型 簡約「鬆弛感」穿搭引領流行

個性女聲林茉曦2018年參與《聲林之王》,以亮麗外型、獨特中低音嗓音與舞蹈實力受到矚目,更獲得導師蕭敬騰的稱讚。去年底她正式發行出道單曲〈敢愛就敢痛〉,由金曲製作人剃刀蔣為她量身打造Urban輕快曲,將滑板練習過程比喻成愛情,唱出女孩勇敢追愛的心情;今年初她推出第二首單曲〈我的類型〉,同樣由剃刀蔣為她專屬製作,講述面對曖昧對象,與其一直臆測對方的類型,不如主動一點、直球對決。2023年底,林茉曦再推出第三首單曲〈倒計時〉,不同於前兩首節奏感較強的歌曲,這次她以抒情感性曲風唱出另一種戀愛心境,講述若遇到明知沒有終點的愛情,要記得設下停損點,及時止暈、灑脫放下不再眷戀。林茉曦從〈敢愛就敢痛〉、〈我的類型〉到〈倒計時〉,分別唱出了三種「戀愛宣言」:不怕痛勇敢追求、不必猜測勇敢愛、不堅持勇敢放下。她不僅在曲風上有不同的嘗試,也透過歌曲唱出許多年輕人在愛情中的成長故事。個性女聲林茉曦全新單曲〈倒計時〉11/28正式上架。

〈倒計時〉這次由金曲製作人米奇林操刀,為林茉曦打造第一首抒情單曲。歌曲前奏以時鐘滴答聲開始,整體充滿著冬天氛圍,是一首「emo」的傷情歌。歌詞從前段講述單戀的苦、想愛的痛,到副歌準備靠岸、放下堅持,走出自我並瀟灑離去,循序漸進地描述面對愛情的「止暈」過程。林茉曦自認在感情中是理性派的,就像歌詞中的「我」擁有著比較灑脫的性格,並且有勇氣去面對沒有結果的遺憾。對於「我也會隨著時間流逝,忘記你的樣子」這段歌詞,她特別有感觸,認為時間一直在往前走,不可能倒回去,應該要相信自己會成長,回憶會隨著時間沖淡,而我們也會繼續往幸福的方向前進。錄製歌曲時,林茉曦想像自己處於一個「我知道我們可能就只能這樣了,無法更近一步也不期待要得什麼結果,反而應該是我要往下一個階段邁進」的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群上時尚感備受肯定、有不少追隨者的林茉曦,首次策劃自己的單曲主視覺造型,她利用簡約的單品搭配,帶出近幾年流行的「鬆弛感」。強調有型不一定要強烈的設計單品、或是追求流行款,也可以是最舒適的帽T、背心、短褲等等,只要穿對了,也能讓自己很有型。除了外顯的意義,林茉曦也希望透過「鬆弛感」穿搭表達出一種隨遇而安的心理狀態,以服裝風格來抒發心情,就像〈倒計時〉一樣,雖然聽起來帶著哀傷,但在聆聽時卻很容易釋放負情緒,是另一種將內心垃圾「清零」的療癒歌曲。

圖/索尼音樂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