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9 | Wow!NEWS

金曲歌王默默紮根羅文裕半年孵11場 客流感校園演唱會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Wing)致力客語音樂流行化、客家文化往下紮根,特別舉辦一系列的《客流感》校園演唱會,集結黃美珍(Jane)、蔡佩軒(Ariel)、黃子軒、彤溫岑二重唱、黑旋風、Yappy、邱廉欽、徐世慧和兒童樂團J HALL等歌手,令人耳目一新,從今年六月起跑至今,居然默默跑了全台共11場,連羅文裕回頭一看,都說:「不可思議!真是太開心了!」而在這些《客流感》校園演唱會中,令羅文裕覺得最難忘的是,「有位女同學自告奮勇上台唱歌,後來在台上哭了,問她為什麼難過哭了,她說她的夢想是當歌手,但家人反對。」但最讓羅文裕感動的是,小女生又說:「當我站在台上的這一刻,感覺離夢想更靠近了!」這讓羅文裕覺得辦這場演唱會別具意義,更鼓勵女學童說:「加油!不要放棄!而且妳才國小就立定了志向,好好念書!好好加油!一定能完成妳的目標!」此外,在高雄油廠國小演出時,禮堂內總共有700位以上的學生參與,雖然現場只有50位客家藉的學生,但當羅文裕演唱《茶頂山的風》時,全體學生們竟然大合唱,讓羅文裕非常訝異和感動!

羅文裕籌辦《客流感》校園演唱會有成,從第一場6/17於苗栗三灣國小起跑,至今去到桃竹苗高屏等11所學校,甚至還遠征花蓮鳳林國小,成果斐然!羅文裕表示起心動念舉辦《客流感》校園演唱會,「是為了讓客家庄小學&國中的學生們,能知道且能聽到客家歌曲的美,藉由客家歌曲來傳承客家文化!」語重心長說:「我們從小扎根,讓學生們可以擁抱客家!」又表示,《客流感》校園演唱會是以下鄉巡迴的方式進行,ㄧ般的演唱會是辦在ㄧ個地方,觀眾去演唱會的地點觀賞演唱會,但《客流感》校園演唱會則是主動出擊,帶著歌手們及音響硬體大隊人馬,一大早就前往校園準備!「可說是跟著教室鐘聲響起,而舉辦的校際演唱會!」

羅文裕更邀請從沒唱過客家歌曲的黃美珍、蔡佩軒合唱《你的名字像一首詩》,這首由羅文裕為金曲歌后彭佳慧量身打造的客語歌曲,也讓她一舉拿下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成為金曲史上首位雙語歌后,大放異彩!除此之外,更邀請J HALL樂團合唱許多羅文裕的客家歌,J HALL樂團成員都是11歲以下的小學生,但演出能力甚至已經超越許多大人樂團,但練團時發生落淚小故事,有次他們在練團室練習羅文裕《菸樓清風》及彭佳慧《歸來》兩首歌曲時,因鼓手打鼓力道過猛,被J HALL樂團的團長激說:「鼓打得沒情感!」鼓手因此自責流下眼淚,羅文裕見狀了,馬上安慰打圓場,事後表示除了要很感謝J HALL樂團小朋友們的付出以外,也要感謝參與這11場校園演唱會的歌手們,「不怕舟車勞頓,陪著我一起散播歡樂散播愛!」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