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03 | 中央社

富士康遭中國查稅 徐旭東:遠東帳很清楚隨時可來查

鴻海旗下富士康遭中國查稅,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被問及此事表示,「我們的帳很清楚,中國要查帳很自然,隨時歡迎」,這也代表做帳時,需更加維持世界會計水準。

中國官方日前對富士康集團查稅、查用地,其對重點台企出手並非首次,遠東集團也曾在2021年遭到重罰。

徐旭東今天出席遠東SOGO 36週年慶造勢活動,媒體詢問對鴻海旗下富士康遭中國查稅看法,他回應,「我們應採納一個態度,我們帳很清楚,隨時可以來查,中國要查帳很自然,我welcome」,這就代表做帳時,要更維持世界會計水準。

總統大選將至,對於今年總統大選較鍾意哪位候選人,他說,「這個問題太好了,也太難答」,要在這麼多人當中選哪一位,也不可能公開講,但我要表達的是,民主政策在台灣蠻成功,這麼多人願意替國家、民眾做事,「很wonderful」,但也要有一套很好的管理系統與制度。

另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公布送交連署書,對於是否希望他通過,徐旭東說,「很難回答」;媒體詢問造勢氣氛如此熱烈,有無萌生參政念頭,他也說,「這又是好問題,很難回答」。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