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1-10 | 中央社

傳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輕微中風 已出院返美

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在墨西哥因「輕微」中風入院治療,他今天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他已離開醫院,正在返回美國途中。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73歲的沃茲尼亞克原定昨天在墨西哥市的世界商業論壇(World Business Forum)演說,但因感到身體不適送醫治療。

沃茲尼亞克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他當時感到頭暈目眩,並發現自己無法行走。

根據報導,他透過簡訊指出,磁振造影(MRI)掃描顯示,他患有「輕微但實際的中風」症狀。

沃茲尼亞克團隊目前未就他的狀況提供立即說明。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沃茲尼亞克因身體不適未如計畫在活動中演說。報導引述沃茲尼亞克說法表示,他離開醫院後正在返美途中。

這位工程天才別名Woz,與賈伯斯(Steve Jobs)於1976年共同創辦蘋果公司(Apple)。賈伯斯於2011年過世。

沃茲尼亞克發明首台蘋果電腦,於1980年代早期離開蘋果公司。

根據世界商業論壇官網,沃茲尼亞克原定將在墨西哥談論他與賈伯斯的共事經歷,以及人工智慧(AI)和加密貨幣帶來的科技風險。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